成功是一棵幼苗,不经历风雨的摧残,长不成茁壮的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在万千世界,我们是一把斧头,可斧头虽小,但经历多次劈砍,终能将一棵最坚硬的橡树砍倒。这便可谓是: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坚守是有心人走向成功的加油站。
坚守,何谓简单?忍耐与坚持是痛苦的事情,却能闻得梅花扑鼻香。我折服于一个个坚守生命方式的人。陶渊明东篱采菊,坚守一份自适;李白对酒当歌,坚守一份狂傲;托尔斯泰,高龄出走,坚守一份朴素的心灵和平民的情感;基督耶稣,背负十字架,坚守赎罪的重担。
文天祥,当他被俘,当他身处异乡,当他经受磨难时,他仍旧吟诵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豪情。爱国便是他的信念,他的信念没有随局势而变。他心中的池水便如明镜般折射出他人性的光辉。 如今的季羡林,当他饱受“文革”摧残时,当他沦为一个看大门的人时,当他年过花甲时,他没有放弃研究,从《罗摩衍那》到吐火罗文,从普通学者到北大的教授,我们看到了是他对古文字研究的执着,对信念的坚守。走到今天,他心中的池水,定是清明如镜。
林肯,当他面临失业时,当他竞选失败时,当他一年遭受两次事业打击时,他并未放弃,并未提过“要是失败会怎样?”就这样,146年,他又一次参加竞选国会议员,最后他当选了。这一切源于他的才气――长久的坚持不懈与奋斗。
总而言之,坚就是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守就是坚持理想,守望奋斗。坚守就是守望住那些生命中不应该丢弃与流逝的东西。
人生如梦,若不坚守,回首明天,得到的只有一腔慨叹、一腔愁哀、一腔悔恨,所守再无多矣。如果,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用坚守的勇气战斗,那么胜利必属于希望。这样,不论是美女的歌声,还是鬣狗的狂欢;不论是鳄鱼的眼泪,还是恶狼的嚎叫,都不能动摇我心中清如明月的坚守一分一毫。
因此,坚守现在,就是坚守心灵,坚守明天,坚守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