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路安在?路,可能是荆棘沼泽,也可能是花香满溢。无论是苦是甜,我们只需要坚持走自己的路。
坚持走自己的路,贝多芬选择了扼住命运的咽喉,伟大的音乐作曲家贝多芬在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寒而没能上学,17岁时患上伤寒和天花,肺病,关节炎,黄热病,结膜接踵而至,26岁时便失去了听觉,在追求爱情上因长得丑陋而屡遭嫌弃,在这样的境遇中贝多芬选择扼住命运的咽喉。在顽强拼搏的意志中,他的创作越来越火热,他创造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乐曲。反观我们在面对铺天盖地的困难时,是否也会像贝多芬那样扼住命运的咽喉,坚持走自己的路。
坚持走自己的路,我们就会到达成功的彼岸。伟大发明家爱迪生为寻找耐热材料做灯丝,反复进行几千次实验,试验初期,他找了1600种耐热材料进行了将近2000次实验,发现白可能比较适合,可是白金比黄金更加昂贵,也就是说这次实验失败了,但是爱迪生没有放弃仍进行实验,经过多次实验终于找到了钨丝,作为灯丝,不仅便宜而且还非常耐热,就这样,爱迪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光明,由此可知,坚持走自己的路,我们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坚持走自己的路的人还有很多,例如歌手罗大佑父母安排好的生活——医生,他却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找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李时珍用自己的一生写了一部《本草纲目》;影视演员陈数从一个舞蹈演员转型成一个影视演员,不想拘泥于自己一辈子只演一个角色,对其他角色发起了挑战…
人生路上苦辣交加,我们只需要坚持走自己的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