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是比较不在意很多事。我没什么非要比较一下高低的习惯。从小我就愿意怎么快乐,怎么放松怎么来。可偏偏就是不如你意,非要多比,非要计较,真的很无奈。
我个性比较随和,不是性格太强硬之人,不会把自己的问题发泄到别人身上。一个陌生人,只要对我流露出善意来,我会愿意接受别人与我做朋友,总是不想得罪任何一方,可是事情永远都是往反方向走,总是事与愿违。我这样做,反而还惹人讨厌了。
读小学起,其他小朋友好像城府很深的样子,一个个感觉什么都知道,感觉我什么都不知道,整个懵懵懂懂的 人家读小学还知道耍朋友,而我就真的什么都不太懂的样子。
看见她们穿着漂亮的衣服,我会很真诚的说:哇!你穿上好好看,好漂亮。而当我穿上一双漂亮的新鞋,她们就来踩我的新鞋,穿了一天,真皮都破了,我问好不好看,小朋友都说不好看,当我穿着漂亮衣服,她们会使劲扯,泼墨水。怎么这么小的孩子嫉妒心这么强。吓得我小学再也不敢穿新衣服了。
当你长大了,你身边的伙伴,看到你有什么改变了,比如她还没弄,而你弄的很漂亮,你没你的小伙伴,小伙伴会自己自主的发表犀利的观点,比如说:你染头发了,小伙伴会讲你剪这种短发不好看,你不适合这种头发,你染的这个色好土,好老气,一点都不好看。其实,就是赤裸裸的由攀比,改为愤怒转化攀比引起犀利的吐槽你,试问这真是一个好朋友之间的应该说的话?觉对不是想多,而是我之前没看清楚她,
攀比不累吗?与其嫉妒,不如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我也并不优秀,比我优秀还很多,所以要加油想励志一面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