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以后,我开始重新思考人生和自身问题,我发现原来的我是多么的幼稚和天真。这使我感到些许后悔,但也庆幸这些只是在童真岁月中所存在的,于是心中便暗自决定,今后一定要做出改变。
长大以后,一个人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社会角色前需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方式。
在家中,我们作为子女,面对的都是长辈,与自己最为亲近的就是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照顾我们成长,给予我们知识和学习知识的机会,告诫我们生活道理和为人处世的原则等。因此,我们应当心存感恩之心,对他们的父母,我们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也是如此,当然还包括其他的亲戚。
在校中,我们作为学生,认真听讲努力学习,遵守纪律是我们的天职。老师教给我们的是父母长辈所教内容的拓展,是更加精深的内容,学习这些会使我们受益一生。我们所学程度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我们未来的成就高低。
在生活中,长大以后的我们要明白,面对他人时可以不总保持笑容,但态度必须诚恳友善,尤其面对比自己年长之人时一定要谦逊有礼。生活中也会遇到一些不法分子或者居心不轨的人,这时我们要提高警惕,尽量远离,必要时可以向他人寻求帮助。
长大以后的发现还有很大,我希望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更多的人生体会和感悟,以此为经验,完善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