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阅读作文
21世纪是个科技发达的时代,先进的科技,发展迅速的革命年代。随着手机的普及,人们的阅读方式也受到极大的改变。kindlet电子书阅读器以及其他各种阅读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兴起,随之,纸质书的出版,在近年里受到了极大的挑战。不管如何,纸质书是不会随时代的发展而消亡。
纸质书有着独特的便利性和可靠性。纸质文化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拥有着绵长的连续性。正是这样的连续性得以让纸质书在历史长河中占有一席之位。便也充分证明便利性和可靠性。因为有了纸张,丰富的史书、诗篇、医药才得以备后时所用;因为有了纸张,才逐渐形成中国上下000年的传统文化;因为有了纸张,我们才得以铭记祖训,为未来开出一片天。
纸质书不会给人类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众所周知,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会产生大量的辐射,我们对使用者的眼睛及身体其他器官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害。使用电子阅读器的人都有经验,若长时间阅读会造成脖子的酸痛难忍、近视等。而纸质书不同,它被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结合。学生、老师……这些都是纸质书的使用者。而学生是未来祖国的希望,老师是辛勤传授知识的先锋。可见,纸质书在生活之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
纸质书能阅读者建立起独一无二的生命体验。一书一世界,一纸一生命。读纸质书,是两个生命的交融结合,是开拓者视野的重要渠道。手指与纸张的摩擦,词句与灵魂的互动。这类种种都告诉阅读者生命的美好,都在低语一个人的成长。这种体验,是独一无二的,是他物无可代替的。
纸质书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是不可磨灭的。不仅因为它渊源的历史文化,而且为它带给我们独一无二的生命的体验。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这是要纸质书的醇厚抚平人们浮躁的心灵。纸质书不会也不能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