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是美好的,而现实是残酷的。
小说里的主角生来要么有逆天的天赋,要么得到了一件绝世宝贝,从此人生发生了大转变。而现实并非如此,比如在工作时,你做的不好或者有什么差漏,上司就会把你劈头盖脸的骂一顿。如果在小说里,早就把上司揍的像猪一样,然后美女总裁帮你擦屁股,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而现实里,你能做什么?你能做的只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任他人蹂躏。你也可以反抗,除非你不想要这份工作。这就是小说与现实的差距。
小说里除了有逆天的功夫外,绝世美女更是如云,男女主角先是吵架,并且慢慢的爱上对方,左后至死不渝。而现实呢?!在千百个女人中才能找出一个漂亮的美女,而且绝大部分都是拜金女!而小说里美女就跟捡垃圾一样,到处都是。现实中穷屌丝,找到一个老婆就不错了,至于那些富二代,官二代,漂亮女人多的是,这些我们也管不着,人家有钱,有地位,你拿什么跟人家比,人家用钱都可以堆死你。如果在小说里,早就把那些富二代,官二代什么的,揍的狗血淋头了。而现实呢?你跟他们干,你有几条命?
在小说或者现实中,都有很多不公平的事,但我们要公平的对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