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你的名字》有感
《你的名字》不只是一个文字符号,而是一曲跨越时空的恋爱赞歌。是啊!你的名字饱含了多少思念,饱含了多少不舍。茫茫人海中总会有那么一个人,陪你看过满天星光,陪你走过人生的艰难之路,与你同笑,同哭,同伤……
《你的名字》是来自日本的一部动漫,片中讲述了女主与男主互换身体,相知相恋。而一颗陨石结束了这一切的梦境,男主踏上了寻女之路,并成功逆转时空,但命运的链接斩断了记忆,一切仿佛从未存在。这只是一场单纯的邂逅吗?不,这是三年前命运的呼唤,是来自内心世界深处最真挚的感情,它穿越时空,改写一切的不可能。梦境是现实的延续,更是穿越到另一个世界的开始,我们会忘记,但梦总会留在心中。
结局是美好的,男主与女主之间仿佛回忆起了过往,又似真似幻。名字,不再是一个重要的标志。跟随心的方向,必将有情人终成眷属。心与心的丝线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更穿透了无尽的混乱的时空。或许有人说,现实与梦境总有差距,我们只是普通的人类。是的,假的就是假的,想要成真,无异于痴人说梦,但是时空的限制局限于人,对于情感、念想而言它只是一个恐怖的摆设。在爱情面前永远不允许退缩,爱是行动,更是一场无言的守候。
动漫中的人物哭过笑过怕过,就像我们人一样,有血有肉有情感。她们哭泣,因为他们不想离别;他们笑了,因为他们真心快乐;他们恐惧,因为他们害怕死亡;我们也会哭泣,但我们更应该在哭过之后,挺直胸膛。不畏惧困难是不可能的,但我们更应该用更强的信念战胜了它,告诉自己,梦想就在前方,我一定要成功。剧中的男主哪怕面临死亡告示也从未放弃希望,没有希望,人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呢?凭借这一信念,男主与女主跨越时空相认,多么温馨的画面,但我们不能停留在表象,而更应该深究内在。其中折射出来的是信念的强大力量,一颗无与伦比的心,造就无与伦比的辉煌。
《你的名字》印在我心中,哪怕千山万水,相信重逢的那一天;哪天人相隔,相信爱情至死不灭;哪怕失去记忆,相信心与心的指引,我们终会再见!希望的光还在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