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到来昭示了黎明的开始,月亮的复苏预判了黑暗的袭来。我们经常有一种黑色的感觉,这种感觉似乎令人捉摸不透。我总是在想:何为黎明?而又何为黑暗?
做了一个梦,在我的茅草屋中,黑色冲击着我的视觉。我无法入眠,推开窗,一片余辉洒进来,多么的新奇而又多么的可爱!我慢慢的走出门外,静静的享受着这种感觉,就像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一样。我沿着门口的那一条寂静的小路悠悠的走着,走着。夜是多么的静,我几乎可以听到小虫子抱怨的声音,可渐渐地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寂寥。这时的我感觉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的一个局外人罢了。寒风呼啸,月亮早已经销声匿迹了。而我自己渐渐地被这片黑暗所吞噬。在这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境况下,我开始心慌了,我不甘,不甘就这样被噬灭。我匆匆地在自己的上衣口袋中摸索。我找到了一盒火柴,我打开它,触觉告诉我只有一根火柴了,我很高兴,因为即使它再小,它也依旧是希望。点燃后,微弱的光在肆无忌惮的风中飘摇,我用身体护住着忽闪忽现的火苗。这时我发现它是多么的温柔。时间在滴滴答答的路过,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总会走。我默默地看着火熄灭,光慢慢的褪去。我闭上眼,等待着黑暗的审判,等待着……然而我的虹瞳在蠕动,我睁开眼,看见了太阳。我欣喜若狂,是黎明,是黑暗后的黎明!我一路狂奔,不再被约束,我好像自己找到了方向。我向着太阳奔跑,追求黎明。希望找到一直埋葬在我心中的那一片天地。
梦醒后,我一直在思考。在现实中,我一直不愿意处于被动的地步,但是也许我处处受制。我渴望梦中那一份我的黎明,我也很是想要追求那一种飞蛾扑火的精神,也很是想要得到夸父逐日的精髓。有时候我就在想:我们这一生刚开始时,可能一直处于黑暗时之中,我们一直不停的在奔跑。就是在寻找黑暗后的黎明。在奔跑的过程中,我们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只知道我们的正前方一直有一个亮点。没有方向的我们只能向它跑去,因为后面是一片黑暗,你看不见什么。也许你不动的时候黑暗在向你蔓延,直到把你吞噬为止。黎明,我们都需要它,可黎明前必定是黑暗,我能不能抵抗过去是我们能否得到我们想要的一切的条件,有时候我们真的需要静下心来想一想,我们到底在追求什么。是黎明还是黑暗?我们肯定都惧怕黑暗。但黑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并不想走出黑暗,只知道一昧的等待。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罢了。
黎明前的黑暗是让人那么的无助,但又是我们走向光明的所必须经受的。向前跨出那一步,只是在寻找黑暗后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