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母亲的双鬓间已添有白色的发丝,它们似顽皮的孩子,躲躲藏藏,不肯离去。父亲那像大山一样的双手,如今却有了裂痕。这一刻,我的心好疼,在我还未尽孝时,他们却已渐渐老去。
算着日子,我竟不知自己有多久没回家了,有多久没有躺在母亲的怀中撒过娇了,有多久没和他们通过电话了,我不知他们有没有想我,但我真的好想爸爸妈妈。
记忆中,母亲喜欢养一些花花草草,她像呵护儿女一样抚育着这些大自然的精灵,而花儿们则以最芬芳的香气来回馈母亲。十八年了,母亲最常做的事就是站在巷口等待外出工作的丈夫和上学的女儿回家,不论风吹雨打,她总是像一棵大树一样默默等候在那里,有时父亲会低声呵斥两句,但总会把母亲冰冷的双手握在手心紧紧的捂着,肩并肩走向回家的路。
今天,我要回家去陪陪我的父母,推开大门,看见母亲正躺在躺椅上闭目休息,父亲正为母亲把那一缕缕的白发染成青丝,他的动作缓慢而温柔,好似对待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贝。我悄悄搬来凳子坐在他们身旁,看着他们幸福的面容,我的心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平静,疲惫的身心也得到了放松,那一刻,我的心里不再拥有其它负担并且充满了前进的力量。原来,我是多么渴望有时间多陪陪他们
现在,不要再用不切实际的语言来对他们许下承诺,他们不期望得到很多,只希望一家人能够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记得当时我问母亲为什么生下我?母亲说:“我爱你,爱我们的家,就算是要失去我的生命,我也要把我亲爱的女儿带到这个世界。”那一刻,我潸然泪下。
如今,即将面临高考的我,已没有太多时间来陪伴我的父母。每次回家,看到他们眼中对我的思念和疼惜,我都感到幸福和温暖,他们就像是我的世界中的顶天柱和温暖阳光,给予了我充足的力量,让我可以展翅翱翔,去追寻属于自己的理想。
有时间,多陪陪父母,一通电话,一个短信足以使他们心安。身外之物对于我们并不重要,孝顺他们才是我们这一生唯一的一次机会,不要让自己的生命在父母的身上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