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奶奶特别的重男轻女,伯伯叔叔家的孩子都是男孩,只有我是女孩,所以奶奶一直不喜欢我,不过那时候小也不懂得什么喜欢不喜欢,所以也毫不在意,但我知道爸爸是爱我的,可谓是“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小时候只要有爸爸在,我都不用下地走路,一直都是他背着,有什么好吃的他会给我留着,妈妈打我他也会护着,那时候最喜欢的事就是和爸爸一起玩。
以前经常对爸爸说“爸,以后我长大了一定给你买大房子,让你穿最帅的衣服,吃最好吃的东西”,听到这些爸爸总是笑眯眯的说“好,我等着我闺女长大呢”。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和爸爸再也不似从前那般了,没有那么多话可聊,每次遇见都是打个招呼,回到家中也再不似从前那般嬉笑。
如果成长换来的是与爸爸的生疏,那我宁可不要。
我以为爸爸不再爱我了,我以为我和爸爸再也回不到过去那般了,我以为我和爸爸会一直相顾无言下去。可是当我脚需要很多的钱动手术时,其它人都说别动了,吃草药吧,我却听到爸爸的反驳,这是我闺女,卖掉房子我也得把她治好,那一刻如果说不动容那是假的,我硬生生的把眼泪憋了回去。
还记得高考之前,旧伤复发,走不了路,经常性请假,本来学习就不怎么好的我在请假几次之后成绩更是一落千丈,可是爸爸却没有责骂我半句,还对我说“如果真的考不上,我们就再来一年,你别紧张”,可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一句让我的紧张感没有那么浓烈了。
高考也顺利的上了本科线,当我告诉爸爸这个消息时,他很高兴,比我都还要激动,然后就开始给我各个叔叔伯伯打着电话说上了本科线了。看到如此我告诉自己,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尽管我知道哪怕我考不上,他也会让我复读的,可我这一次还是不想让他失望。
如果能让爸爸高兴,再辛苦一些又何妨。
我知道我和爸爸不可能再像我小时候那样肆无忌惮了,也不能再像我小时候那样说着各种秘密了,可我相信,他依然是爱着我的,只是换了种方式而已。
我知道自己尽管和父亲变得相顾无言,可我还是爱着他的,他依然是我心里那个无比伟大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