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的雨 雨中的古城600字作文
梅雨季节的古城是笼罩在薄雾中的,透过层层的细沙看见若隐若现的轮廓。一滴滴雨水穿过薄雾落在青色的石板上,落在黑色的瓦砾上,落在白色的花朵上,古城的雨总是这样的婉约。
古城的雨没有夏雨那样的倾盆之势,有的只是拂过脸颊的细细的水珠。诗人伫立在雨中的小街,望着连绵的小巷,还有长满青苔的石梯感叹“天街小雨润如酥”。渔夫披着蓑衣戴着斗笠在群山中,划着竹筏细水中撒下一缕缕细雨。孩童三五成群在家门口的空地,踩着积水的坑地,激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嬉笑声让这份宁静多了些自由的韵味。
古城的雨没有甘露那样的润物之情,有的只是带走岁月的细水。雨顺着屋檐滑过,冲刷着那些呼吸承重的老古董。那些铜器上的斑斑锈迹是雨水刻下的岁月之痕。沿江的石栏雕刻的狮子眼泪也冲满眼眶,门槛上的木头也日益消瘦,千疮百孔。这场雨来临又带走一年岁月。
古城的雨是如此的让人怜惜但意外总会改变一切。
就像一场梦一样,古城迎来了历史最大的一场雨。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让古城陷入一场毁灭性的灾难。象征着希望的古树被吹倒了,保存着历史的古塔失去了顶上绝伦的塔盖。留存千年的古迹被洪水肆意摧毁。农田、商铺还有吊脚楼,这些他们维以生存的地方在一夜间变成让人窒息的地狱。
暴雨哗哗的下了几天,天空蒙上了厚厚的尘埃,抬起头看不起阳光,有的只是生活的黑暗。孩子伸起手挡住了自己的视线说“你看,我能用手阻挡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