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做什么都是“还可以”?(1)
做什么都是“还可以”?
我觉得我其实有些领域我也都“还可以”,但是我太容易半途而废了,我没有我可以拿的:出手,可以炫耀的东西。有些东西一-遇到瓶:颈期我就很烦躁,就想着放弃,我没法去精通一门东西。不要学我啊,哭辽。
其实现在来看,我还是很幼稚的。就像是小时候坐火车,看见别的大人吃什么东西,就觉得新奇有趣,和母亲说自己也想吃之类的一样。
如果你不是一个总是半途而废,轻言放弃的人,那么你继续做着自己喜欢的东西,把“还可以”变得更进一步未尝不好。我喜欢的歌手就是个“除了生孩子什么都会”的男人啊哈哈哈,变成一个全能性人员也没什么不好但是如果你没有那么多精力,或者没有毅力。应该试图放弃一些东西,做主要的事,然后再加以强化,变成某一方面的高手。这是很适合的选择,原理就像大学要不要选择辅修专业一样。如果你总是忙于把所有事都做好,那么这是不可能的,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旦超出这个限度,你可能会什么都做不好。
比如你去学某些小语种,如果你同时学习或者你明明某方面学习的并不牢固,而你还想在此基础_上再学习其它语种。那你可能就会把一些语言在脑子里变得混乱不堪。
你可以不必选择全都放弃,可以把这些事分为主次。比如,你是一-个歌手,在唱功好的基础上,你再会一些简单的舞蹈那会更好
从前有一个工人,他非常热爱工作,什么都去刻苦钻研。他会做很多水电工和木工所能做的,但是仅仅是“还可以”。因为无法在某一领域变得精通,所以没有人雇用他。假如呢,他在电焊方面特别精通,又会一些其它的,就会在这个领域更加吃香。
有些时候适当的取舍是你要学会的,要根据自身原因去调整。再然后,你需要的就是毅力,要勇于挑战自己,但这并不代表要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