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天很怪,如三岁小儿的脸,说变就变。这不,刚才还晴空万里,这会儿却又乌云密布了。老天爷一反常态,这次不再雷声大雨点小,居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久不逢雨的大地,快乐地张开干涸的嘴。和大地一样欢乐的,便是大地上的人们。而我却被这“不速之客”打乱了脚步。乘着风,雨点飘了进来,我无奈地关上了窗。透过朦胧的雨幕,我望着远处的山头,思绪渐渐融入了这不怎么和谐的雨声之中。
四年前,也是这样一个骤雨的午后。校园里如阅兵般整齐的榆树在雨水之后焕然一新,神采奕奕地昂首在路的两旁。微风吹过,抖落了一串串的雨珠,如珍珠散落了一地,瞬间又躲进了泥土里。
远远的,两个人站在榆树隔墙的后面,时而说说笑笑,时而严肃认真。那便是我和好友禛。
事情是这样的:自小热爱音乐的我,参加了学校三年一届的歌咏大赛。初赛晋级之后,我投入了紧张的复赛准备之中。可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我缺少一个临时评委。这对于劲敌如云的我来说,是很不利的。正当我苦恼无助之时,对音乐颇有研究的禛自告奋勇的给我当起了临时评委。这本来是顺理成章的好事。可是,天不遂人愿。禛这时也正是学校参加全省英语竞赛的主力军。当我左右为难之际,禛一眼看透了我的心思。“放心吧,没事,这不会耽误我的训练的!”他那“成胸在竹”的样子,让我彻底打消了心中的疑虑。
两周的时间一晃而过,大赛的日子也终于来临,随着主持人轻快有力的开场白,我信心十足地走上了舞台。“如果你感到紧张,你就当你是红遍全球的巨星,让你的激动和自信远远胜过紧张。”禛的话在我耳边回荡,我不再为台下黑压压的一片感到紧张,他们仿佛成了我忠实的“粉丝”。随着伴奏乐的响起,我投入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一曲即终,台下一片寂静,随后掌声雷动。台下的禛也朝我偷偷地竖起了大拇指。
握着奖杯,我和禛激动地紧紧拥在一起。
第二天,禛去参加竞赛。一周之后,当成绩公布在公告栏时,我顿时傻了眼,作为全校英语的姣姣者的禛,居然只拿了三等奖。“别看了,这没什么好奇怪的。”我回头一看,英语老师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我身后。“最后两周的强化训练他都没有参加,而这次的试题我押中了百分之五十左右,可惜……”
“轰……”我脑袋顿时一片空白。禛为了陪我练习,竟然向我隐瞒了强化训练的真实时间。原来他这两周下午所谓的“空闲时间”,竟然是他的冲刺阶段。“没事,别难过了,你三年才有这样一次机会,总不能让你与它失之交臂吧!”我回头看着禛,刚要说什么,他却将食指轻轻地按在我的唇上,然后点点头,我忘了道歉,却再也止不住决堤的泪,我轻轻地把头倚在了他的肩头……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从沉思中拽了回来。
“请进!”
“……”
“哇——禛,你怎么来了?”
禛说你拿到奖和我拿到的一样,我心里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