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优秀作文赏鉴:曾经的那一年
那一年,我们的梦想,像天上的星辰,格外耀眼,忽闪忽闪的,承载着我们对未来所有的憧憬。
那一年,我们的梦想,曾经梦想当教师的你,是否还记得那时说起时,眼里透露出来的向往与期待。曾经梦想当教师的你,有多久没有认真写过黑板字,多久没擦过黑板。当再次站在讲台上时,再次拿起粉笔时,是否会感慨万千泪流满面。
曾经梦想当科学家的你,从小就喜欢鼓捣一些同龄人不了解的东西,在小伙伴眼里,你就是学霸般的存在,这让小小的你第一次尝到了得意的滋味。那时的你就在心里暗暗想着,长大后当一名了不起的科学家,可是多年后的你,却没有遵循最初的想法,从事了一份平凡的工作。当再次回想起当年的梦想时,会是怎样一番滋味。
那一年,我们的梦想,随着时间的冲刷,早已变得模糊,当别人再次问起时,心底最柔软的那一块会不会因此而颤。
那一年,我们的梦想,是多么伟大,又是多么渺小,伟大到我们可以自豪地对别人说起时,毫不畏惧,好像真的会实现一样,伟大到可以为此努力,不惜一切代价,这或许是你人生中第一次如此认真对待一件事。那一年,我们的梦想,渺小到,经不起时间的洗礼以及外界因素的影响,渺小到我们居然可以为了生计,而将之抛至脑后,多年后才慢慢想起。
那一年,我们的梦想,你是否还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