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您好!一转眼就到了今天,还有几天就又要过年了!说真的,我喜欢过年,要不喜欢过年。过年对我来说只是想哭又欲哭无泪的日子吧……
爸爸,你一定记得吧?自从刚住新家后,每每过年,你除了拿钱去村里的老学校打牌外,你没有干过什么了。每次想起过年,我的泪水就直径的冲我的眼眶跑去,然后挤出我的眼眶流到我的脸颊,再掉下来,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你输了你回到家就妈妈吗?就说我们三姐弟不好好读书。爸爸,我可以告诉你我已经很努力了,每天我都是宿舍里起的最早的一个,而我也是最晚离开教室的一个。这次我的成绩又进步了!爸爸你在说我们的时候,您有没有想到过您从未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环境学习!有没有想过我们的感受,伤心难过愧疚。
独自在院子里沉默,没有一个人注意到我,耳旁嘻嘻哈哈的,侧眼一看堂姐正和她的爸爸正在讨论学习,笑的嘴不合笼,我也想看书,便从屋里拿了一本书来看,可我看不下去,越看越乱…我只能羡慕别人和嫉妒他人,如果有一天爸爸您突然改了,我们也能有一个好爸爸,那该多好呀!我们就不用羡慕和嫉妒他人了……
爸爸,你还记得有一次吗?我在妈妈的织布的房间里玩儿,那里边叽叽喳喳地什么也听不见。正当妈妈想起临时,您早已开溜到学校打牌去了。妈妈又在织布机下默默织着布,那我,那我呢?我只能跑出去,在空荡的泥巴路上狂跑,狂跑,泪水禁不住在眼眶旁不住的打转。当我闷声哭泣时,泪水它又陪我渡过了这个痛苦的时刻,那时我多想自己变成一只罪恶多端的老鼠,在人类拿着棍棒追打老鼠的时候,打一个无底洞,钻进去,永远不出来,永远不见天地光亮,永远……
爸爸,从打牌中清醒过来吧!我不想让自己的爸爸变成那样。五年级的时候曾有多少个夜晚,我实在不愿听您那寒心的呼叫声,独自在漆黑的泥路上寻找温暖的父爱,以前我不在家时你是很心急的呀,可现在呢?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蒙在被子里闷声地哭泣,又是谁?又是谁夺走了我那温暖的父爱?妈妈说你老打牌,我们也说上几句话,你就用学习来压我们,用别人家的孩子来和我们比!爸爸我想问你,您有没有拿过自己和别人家的爸爸比呢?
爸爸呀,爸爸,请你回头看一看您的家人是否正在流泪,他们是否正望着你,他们是否正在呼唤着你回到他们的身边?您的孩子是不是因为自己的父亲和别人的父亲不同而流泪?
爸,打牌真的太可怕了,我不想这样一个好好的家庭,因为打牌这个游戏而破坏了,我不想让这个家庭有一天成为噩耗……
爸,您老了,您确实老了,您的白发多了,皱纹更深了,背也更加妥了,越来越瘦了,像个生病的孩子。
爸,回到我们身边吧!我们会张开双臂,热情的拥抱你的归来!只要你金盆洗手,只要您回来!幸福的天使一定会在我们的家中降临,她很公平,世界会多一个更加幸福的家庭!
回家吧,爸爸!我想你了!我们都在想您,想您回家,回到我们身边…爸,对不起。也许这一封信您永远都看不到,我们真的希望,你能改掉打牌这一不良的习惯!请您原谅女儿的大胆和冒味,因为我想用一个更加完整的家庭,它有爱有孝山有欢乐……
爸,回家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