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池老师:
您好!
您离开我们将近一年多了,您离开后,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俩带着愉悦的心情去参观参观镶嵌在家乡的一颗宝石——唐家河自然保护去吧!
步入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博物馆屹立在缤纷的唐家河之间,为这天然的屏障增添了无限风采。在这里面您可以欣赏到唐家河中的动物们,因为这些标本都是仿照真实的动植物来制作的,它告诉游人们:这是我们唐家河所有动植物的缩影。看完了这些活化石,心里就激动不已,想进山中去探究竟。
当您刚刚亲近大自然,就会享受到鸟儿们为您所奏响的乐曲,让您陶醉在其中,您肯定会觉得来到了鸟的天堂。和鸟儿一起去旅行!来到山角下瞧层层山峦与溪水河流便尽收眼底。那树的翠绿,鸟的歌唱,草的青绿和花的清香,但这些景物还并不是您观景的终点,继续前进吧!到站后,您才真正到了摩天岭的脚下,您也许会问“什么?我居然才到了摩天岭的脚下!”对,您如果不甘心就爬到它的头上风光一把吧!
从山脚下向上望,碧波一片,让人感到空气格外清新。爬山的过程
不是很艰难,只是所用时间有些长。在这个过程中,您会观赏到稀有
的紫荆花和熊猫的主食——箭竹等植物,当然更是少不了动物们的身影。这一路上不仅有鸟儿陪伴您,还有那四脚的蜥蜴随着您爬上爬下,若您抬头向上看就会发现一个个在阳光照耀下牵着树枝荡来荡去的金色的圆球——金丝猴,如果您用食物来逗它们,它们就会急匆匆的跳下树来,与您亲近。经过几个小时的跋山涉水,就爬到了山顶,若往下望,山下的景物便一览无余,看!半山腰上一只大熊猫正在吃午餐呢!瞧它那憨厚可掬的样子多么的可爱呀!咦,那又是什么,即像牛又像羚羊?喔!这便是扭角羚了!别看它相貌粗犷,可它也是个素食主义者,它不但不会伤害您,还会带您一起去旅游、玩耍呢!
唐家河不仅是动物的天堂,还是植物的王国。
走过唐家河的每一个地方,都会看到花团锦簇、蝴蝶翻飞的景象,听到大自然美妙的音乐,这些都会令人感到愉快、轻松。这里的植物太多了,就拿最着名的植物——珙桐树来说吧!在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中,有着在世界上都稀少的珙桐树。它高二三十米,每年四五月份开白花,花形很像白鸽,所以别名叫“鸽子树”。如果您在四五月来到唐家河的最深处,就会看见一棵树上,一群鸽子正上下翻飞,那就是着名的珙桐了!此时您如果站在树下,就可以拍摄出一幅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照片了!
好了,唐家河的旅行就到此为止,欢迎您和您的家人一定要光临哟!
祝:
家和万事兴,
事业步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