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唐家三少的一封信
尊敬的三少先生:
您好!
请允许我称呼您为“三少先生”,因为我觉得这样的称呼很亲切。一个人的时候有点儿想您,所以给您写了这封信。
第一次听起您的名字以及认识您,应该是在2017年吧,那天您去参加湖南卫视的“阅文超级lp盛典晚会”,会上去了很多的知名作家和演员们,因为那天我喜欢的小说家叶非夜也参加了那个晚会,所以我的心情很激动。只是偶然间听到了主持人说到“唐家三少,”刚开始我只是以为那是一个组合,里面有三个人,可是轮到介绍自己时,我却只看见您一个人站了起来,心里面很惊讶,一个人为什么要起一个这么让人误会的名字啊!直到后来我才弄明白。
之后,我看着您戴一副眼镜,身着朴素的一身衣服。您也只是和其他作家们一样介绍了您的作品《斗罗大陆》和《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当时我也只是觉得不以为然。直到你说起您的写作心得和《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这本书的背后故事,我的眼眶彻底湿润了并且从心底由衷的佩服您!
您说,。《为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这本书的原名并非是这个而是《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是因为当时您的妻子患了乳腺癌,为了给她治病,您说您从以前的十个手指头在电脑上打出了茧子,还有您每次看到键盘都会控制不住把两只手放到电脑上去。就是如此热爱写作到疯狂地步的您,却为了您的妻子毅然决然放弃了写作这一爱好,我不知道您当时的心情是什么样子,后来您去了好多地方也找了很多医生带着您的妻子到处辗转奔波,幸好,几年下来病情终于有了好转,在您妻子劝服鼓励下,您也渐渐投入到了写作当中去,之后您就把书的名字给换掉了。
当然,您也解释了“唐家三少”这个名字的由来,听您说是因为您以前喜欢喝豆浆的时候喜欢加三勺糖,所以“糖加三勺”就衍变成了“唐家三少”。
节目最后,导演在现场最后做了一个vr,上面是您的妻子,她看上去很文静也有些许憔悴,她说了一些你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并且提到她这辈子嫁给您真的很幸福。在那个视频中,您的妻子旁边有着厚厚的一百多封您给她写的情书,足以看见你们之间的感情,可是好景不长,您的爱妻还是没能像《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里的木子一样最终收货了健康。她还是在201年9月11日彻底离开了您。
尽管很不想提,可我还是想弱弱地问您一句“你现在还好吗”,今天是您的木子离开整整六天的日子,她还是走了,时光也为能留住她,在那天晚上十一点多你在平台上说:您的木子走了,我也是在您后来几天的信中知道您的妻子在刚刚走后的那几个小时里你是没有任何一点儿反应的甚至身体有点儿麻木,我真的无法体会到您当时的痛苦。紧接着第二天你又发出:我好想你,带我走吧。平台下面有很多人安慰鼓励您,我只想对您说:“三少先生,您要向您所安慰您的孩子的话语一样,您的妻子只是变成了一颗星星,她还在以另一种形式陪伴着您,也许她的离开是一种解脱吧。您呢,一定要挺住,还有这么多支持您的读者呢,我们支持您为您的妻子十多年来的退更。加油,我和您的千万读者都相信您可以的”!
最后,尊敬的三少先生。愿您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