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小情人,今生注定要来讨这份爱的“债”。
时光如云用馨爱,是贾乃亮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女儿从肚子里到出生,以及一系列成长的过程,字里行间都提现着一个父亲对于女儿浓浓的爱和责任。读完此书,对于父亲的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突然明白每个父亲都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第一次熟识贾乃亮和甜馨,是一档综艺节目《爸爸回来了》,这是一个全程由爸爸来带孩子的环节。以前总觉的贾乃亮就是一个大男孩,偶像剧的那种小鲜肉。原来生活中的贾乃亮是一个特别有担当,有责任心,暖心的人。他会为了孩子喜欢的脸色,去买各种道具来扮演,只为了哄孩子开心。孩子真的是上天赐给父母最好的礼物,他让父母学会了如何去爱,如何去爱护这个生命。
对于父母来说,孩子开心和快乐就是幸福的。于是贾乃亮对于甜馨的教育方式是爱的鼓励,鼓励她勇敢做自己喜欢做的,对于性格和情商的培养,大过于知识的灌输。什么时间该做什么样的事,对于六岁以前的小孩来说,她本就该有一个快乐无忧的童年,让她在满满的爱中成长。一个好的童年会影响一个人一辈子的,满满的爱会让孩子心里更加健康,也让她足够的勇敢。
甜馨一出现便引发了大家的喜爱,这个孩子不娇气,特别懂事也很善良。这一切都离不开家庭的培养,我想她的内心都是爱的包围。她语言能力表达特别的强,经常会说一些让人措手不及的话语,比如:我们白着呢。她也特别富有表演天赋,经常会做一些奇怪的小表情,这可能是她的一种表达方式。贾乃亮在书中细细的写道,他第一次拍彩超看见那个刚有雏形的孩子时,他和李小璐就迫切的想等孩子的到来,也希望孩子幸福快乐。等孩子真的降临时,贾乃亮看着那个小小的馨儿,热泪盈眶。他知道李小璐的不容易,他心疼那个一夜之间由女孩变成母亲的女孩。更加因为这个小生命到来而欣喜不已,因为他要做那个勇敢的爸爸啦!
他由一个大男孩变成了一个称职奶爸,给孩子换尿布,做饭,穿衣服,洗澡都不在话下,这就是一个爸爸的伟大之处吧。我突然想到前不久,我早起给爸爸做早餐,老爸虽然吃的特别开心,但不知为何批评了妈妈。后来我才明白,爸爸这是心疼女儿,因为工作的原因,一年之间我在家呆的日子,用手指头都可以数的清。以前,爸爸都是希望我能够走出去,离他们远点,真有一天远离他们的时候,反而多了一份牵挂。二十几岁的我,休假在家时却被宠成小公主,每天被父母各种爱护着。大概是小时候的日子太苦,懂事的我也没少挨那种辛苦的日子,对于爸爸来说可能是想要,现在的好生活来弥补,那时辛苦的童年。
我也逐渐懂的父爱的深沉,那种爱虽是不言不语,却比任何人都爱你。他是用行动在爱你,他总想把你捧在手里,最难过的时候,他总会第一个跑出来保护你。而你对他的好,他总会偷偷记在心里,这就是父亲。
每个父亲都不容易,他把最美的年华都给予了我们,用辛苦的汗水为我们建筑一个温暖的家,让我们在无忧的生活里健康成长。时光如云,转瞬即逝,让我们在成长中学会爱,用心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