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人生的弯道 高一作文
弯道,本是赛车运动中的一个常见术语,意思是利用弯道超越对方。弯道是每个车手都必须面对的。相对于直道而言,弯道上困难多。过弯道时,原来领先的车手可能因弯道而落后,落后的车手可能因弯道而领先。如今, “弯道”被理解为人生旅途中的某些变化或人生道路上的一些关键点。这种特殊阶段充满了各种变化的因素,极富风险和挑战,充满了超越对手、超越自我的种种机遇。
的确,在生活中是不会常常给你平坦的大路走的,只有那在崎岖小路的攀登上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人生之路不仅充满坎坷和跘脚石,还有无数个转折点,就像赛车时的弯道。弯道是每个赛车手必须面对的,只有把握好机遇的人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人生中的每一个弯,即每一个转折点,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它往往决定了我们的命运。世界知名资讯大厂英特尔前任总裁葛洛夫基曾有句名言:“如果你无法顺利通过转折点,人生便会在越过高峰之后,往下滑落。”如果上帝在你走的路上撂下一座山,那么你绝不应该坐在山脚哭号,而应该勇敢地去攀登上顶峰。同样,命运会开玩笑似的在你的人生旅途上布置了许多弯道,你也应该超越它们。既然这些弯道无法“拉直”又无法绕开,就不要逃避,我们只有面对它们,征服它们。人生中难免会遭遇种种困境和逆境,这些困境和逆境就是阻碍前进的“弯道”。超越这些弯道的确需要勇气,也有风险。既然有风险,就有可能失败。在一级方程式中,有的超越很漂亮,但有的却两车相撞,甚至车毁人亡!这个时候,是对车手巨大的考验,落后的车手必须拿出舍身的勇气才有可能超越对手。勇气是一种重要的心理暗示,当我们遇到人生的转折点,必须振奋精神,相信自己才能取得成功。
辽阔苍穹中飞翔的老鹰,必是经历了母鹰无数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锤炼出一双凌空的翅膀。ヒ豢盆璨无比的珍珠,必然经受过蚌的肉体无数次蠕动以及无数风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辉。霍金的一生都在轮椅上度过,可他的思绪已飞出千里外,用自己的大脑和思维去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热爱。贝多芬双目失明且耳聋,但他依然写出了《英雄》《命运》等大量音乐作品,在人生的不幸中,他顽强地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海伦凯勒在失去多种能力的情况下却依然不屈服。
不经历风雨的花儿,怎么会绚烂?不经历磨难的人生,怎么会发出炫目的光彩?面对突如其来的弯道,有风险,但并不可怕,勇敢的克服心中的“魔鬼”,坚持不懈就能超越弯道,超越对手,超越自己,迎来生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