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积累与创新奠基成功》。
当足够的积累遇到一个转折点,便会达成质的突变,而这个机遇,在于创新。
积累是创新的基础。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学习过足够多的知识,才能根据事实而创新。一切物质想要达到质变,实现质变的飞跃,必先经历积累的过程。获得诺贝尔奖的屠哟哟,制出青蒿素是经历了几百次的试验和翻了几百遍的医书,历经四十年才成功提取的。如果没有她的不断坚持和努力,怎么会获得提取的成功呢?赛罕垻的绿林战士们,也是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坚持不懈,终于将赛罕垻的茫茫荒漠塑造成了绿林遍野、生机勃勃的景象。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怎么能够成就这一番绿林景象?所以,积累是一切的前提,没有积累,创新只能是那空中楼阁,虚浮无根基。
创新是积累的升华。
“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是不必须就。”做事不应该拘泥于人事,不应循着那旧的、不适合现今情况的规则。很多事情随着时代的变迁,已不适用于以前的方法,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像我国的不同于其他国家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不断学习然后制定的、适合我国国情的制度。之前的计划生育到如今的开放二孩,都是随着实践的不断深化,从而不断更新认识,创新方法,以适用于当今的情况。袁隆平的杂交水稻,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一次又一次的实验之上。所以,一切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首先要不断积累,然后才能有根据地创新,,从而实现质的飞跃。
积累与创新奠基成功。
积累达到一定程度然后抓住机遇创新,最后实现成功。积累是成功的基础,而创新是实现质变的机遇。当两者相结合,一个人乃至一个社会一定会实现成功。“天眼之父”南仁东,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不断的实践与创新之上的。所以说积累打造基础,创新实现飞跃,积累和创新奠基成功。
同学们,让我们不断努力,为梦想的实现不断积累,在实现成功的路上不断前进!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