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两个人一开始相爱就迅速变老,还会有机会走上岔路吗?
这是一个相爱三生的故事。
第一世,七岁的徐红梅爱上了大她四十岁的列嘉辉,两个人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才争到一纸婚书,终得相守之际,才知琐碎的生活是消磨爱情的利器,他累了,她却不甘心。
第二世,列嘉辉变成了两岁幼儿,天意弄人,两人依然有四十年的年龄差。徐红梅与她两岁的“爱人”相依为命,可笑的是,长大后的他只是把渐渐苍老的她当成唠唠叨叨的母亲,并娶了年轻貌美的妻子;而她也在寂寞难耐的日子里遇见了她的“英雄”,撇下列嘉辉与新的爱人远走高飞。她明白了,原来谁也没有一生只爱一个人。这一次,她累了。
第三世,两个人在青春年少时相遇,但一旦相爱,他们就会迅速老去,那又如何呢?他们无暇理会世界大事、民生疾苦,以及生活中种种烦闷的细节,亦没有时间闹意气,没有时间见异思迁,不舍得任何人占用彼此的时间,如此,终于圆满了。
可见,三生三世的爱情听着浪漫美好,实则太过漫长,悠悠岁月,人心最是不可琢磨,爱情是有保鲜期的,时间是要一分一秒挨过去的,爱一个人可触摸不到彼此,有什么意义呢?从前的时光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可现在呢?
每个人都没有返老还童的机会,更不可能重新再爱,除了“怜取眼前人”,别无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