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考满分作文: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离我最远的,是你。离我最近的,是你。让我不动声色想要依靠的,还是你。
父母并不具备教育我的条件,有些事很多时候要自己解决,但一旦遇到问题就会措手不及,处事方式比较低级。因为缺少沟通的问题,本身就听不见,做事情总犹犹豫豫的,不知道怎么去做是对的,才能达到不会让自己失态和不伤害到他人的效果。一天与你交谈此困惑,你阅历丰富,生活交际也很优先,也解决了我的困惑,并且告诉我:“以后有什么疑难解答的问题可以找我。”我笑了:“谢谢,我的荣幸。”以及后来成长的一段时间,你一直指导我如何解决和去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长时,我最想依靠的是你。
初中毕业时,老师叫我和最好的同学一起写一篇毕业论文,因为文字功底不好,写作能力不行(比起全班,我俩的作文还是说得过去的。),我们两个人坐着胶尽脑汁,别的同学都去休息了,我们两还在想,一直到九点,十点。六百字还没写出来。这时你好像心有灵犀一样,问我在干嘛?我一边在想一边苦恼地说:在写毕业论文,晚上睡不成了。你眼睛一亮,几乎吐槽我七上不成八下:“简单。就你这脑子,一晚上也写不出来,我帮你!”半小时后,你果然发给我一篇一页写满的毕业论文,跟我说:“赶快写了,改完立刻睡觉!”。关键时,我最想依靠的是你。
出现在人多的地方,我的手心脚心会出汗。整个人脸色爆红,甚至眼睛也会失控。那日大太阳,被家人拉去参加宴席,看见那么多人,紧张得一下子爆红了脸,手也在抖。家人看见我如此,误认我是怕生害羞,不多在意。宴席结束后,也从未问询我什么情况。其实是不知道怎么去沟通。找你聊天,你问询我今天做了什么,细心的你却洞察了一切,顾虑到我的自尊,你邀请我回答几个问题,我说好的。接下来却使我放松很多,这时我的心是暖的。恐惧时,我最想依靠的是你。
我特别开心,三生有幸,在岁月里遇到你这样一个人,温柔了我的一段时光。想一直这么下去,依靠着你,一起慢慢成长,告别悲伤与寂寞,让这份友谊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