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高一作文700字
说到劳动,大家首先就会想到“苦”“累”,厌恶劳动。但劳动过后,能带来物质收获,更能带来精神享受。这种精神享受是美好的、快乐的,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现在我们身处八年级,这个阶段即将接近尾声,意味我们要步入九年级,面临人生第一个转折点一一中考。因此,学习压力也越来越大。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得不进行线上学习,带来很多不便,学习效果没有线下好,压力更是倍增。期中考试后,分数并不理想,沉甸甸的大石头压在心头,喘不过气,满是是失落与沮丧。
这个五一假期,我想趁机把考试的失利原因给分析一下。哪想正值农民芒种时节,外婆要求全家人——包括我——必须去把光秃秃的田地种上农作物,不然下半年就别指望有啥收成了。
不情不愿的我跟着外婆来到田边,外婆告诉我这块地要种萝卜,我惊叹道:“这么大块地都要种满?”外婆笑着点点头,似乎在外婆眼里,劳作并不让她厌烦,而是一种享受。可对于考试失利的我来说,这简直就是难以忍受的折磨,对劳动的厌烦又翻了几倍。
无可奈何的我,只能轻捧着那娇小的萝卜种子,手拿小锄头,小心翼翼走到田间。首先是给种子安家,我左看右看,找到一个最佳位置,然后挥动小锄头,插进土里,再用力往后一拉,小坑就刨好了。下一步则是撒入一些种子,最后用土把坑填满。每一步都小心仔细地做着,这样就能够早点完工,好完成学习失误分析。
可是,当我渐渐全身心地投入到种萝卜的劳动后,我却有点不想早点结束这样有趣的劳动了:先刨坑,再撒种,后填土,一切都是那么慢悠悠的,没有任何压力与束缚;泥土的味道,种子的气味,夹杂在一起冲向口鼻,说不上清香沁脾,却自有一股清新自然的味道;外婆口中的呢喃与提醒,也好似给这样的劳作添上了一丝乐曲,更不消说里面还有亲情的陪伴与温暖了。原来,劳动一点也不累,反倒还充满了无尽的乐趣。
最后,我带着不舍离开了田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看到这满田满垄的萝卜了。回到屋里,想着期中考试的失利,心头涌起的竟然不再是失落沮丧,而是想要去认真努力拼搏奋斗的勇气与自信,我想这大概也是劳动带来的精神享受吧!
劳动,确实又苦又累,但只要你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你就会发现:劳动,不仅会带来物质的收获,更能带来精神的享受!学习疲倦了,工作忙累了,迷茫失落了,绝望无助了,就去尝试一下劳动吧,它会给你带来精神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