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高一作文
瑞典诗人安娜曾经写道:“我曾经见过欧洲桌边的男男女女,但我生来只为,长大只为,做安娜”——题记
芸芸众生,皆为利来,皆为利往,在时代的大潮中,我们都迷失了自己,我不能够说什么样的选择才是正确的方向,我只知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禁要问,如何才能保持本心,做最好的自己?
做自己,要有承载流言蜚语的勇气。四大才子之一的唐伯虎,当年科考遭人诬陷,面对大臣们的闲言碎语,他若就此沉沦,怎会道出“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的那份豁达?
以笔为刀的鲁迅,弃医从文,若在意世人的看法,怎会唤醒人们麻木的心灵,找到救国救民的良方?
乐坛怪才贝多芬,患有听力障碍,若在意听众的指指点点,怎会有《命运交响曲》撼动听众的耳膜?所以,做e自己,我们只需遵从心灵的声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做自己,要能够面对金钱名誉的诱惑。俗话说:“钱不是万能的,而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古有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这是何等的令人钦佩,反观现在,拜金女马诺曾在公众媒体面前坦言:“宁愿坐在宝马车上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或许这是对于金钱的那份崇拜,让我们沉沦,渐渐迷失自己,失去方向。
所以说,做自己,需要理性的面对金钱。做自己,不要忘记最初的梦想和前行的目的。很多人在生活的道路上走着,当我们越走越远,会遇到更多的分岔路,会开始迷茫,渐渐的,便会忘了当初是为了什么一直走下去。“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保持心灵的澄澈,让我们能够更好的认清自己。
生活就像一个环形跑道,不管你多么努力地往前冲,最终还是回到原点。做自己,无疑就是一个助推器,帮助我们发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