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人类是群居动物,不可能独自生存,我们都需要借助集体的力量,去实现我们的理想。
“群”使我们获得坚持不懈的毅力。每天的班级跑步,拼的是团结与整齐的步伐,倘若我们觉得自己已精疲力尽时停下来,那么整个班级的队伍也会散乱。当我们考虑到此,心中便会无形中涌入一股力量,鼓舞我们坚持不懈地向前冲;中国女排精神也是如此,他们为了整个女排及中国,永不抛弃永不放弃一直在他们心中,指引他们走向成功;当中国抗日战争爆发时,无数爱国人民奋起反抗,为整个中国顽强坚持的做斗争……
“群”使我们拥有一颗关爱他人的心灵。当我们在人生道路上独自前行时,我们很少会去关心别人的处境,因为我们是一个人,我们心中有的只是自己能否达到成功,而当我们处于一个群体,是当我们与群体共同走向成功时,我们的心中就不再只有自己的利益了,更有对同行者的帮助与扶持,对群体的荣誉感。共处一个班级,我们会为了整个班级的荣辱,与同窗互助互爱,共同提高学习能力,帮助学生不同的问题,同在一个国家,同为中国母亲的子女,我们知晓这一点后心中定会对同胞产生一种微妙的感情,这或许是在当日本人杀害无数中国同胞时,我们突然发现的痛惜之情,或许是看见改革开放完成后人民脸上的笑意时的喜悦之情,因为我们有了群体,我们的心中便多了些对同伴的关爱之情。
“群”时我们共赴成功,在群体中向自己梦想的终点前行,我们的心中应该会有一种归属感和安心之情,毕竟我们不是孤单一人,还有千千万万的人与我们共行,这时我们的内心会变得更加坚定与自信,不会非常的不安与畏惧,并与群体一起勇敢的迈向胜利的彼岸。
“群”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字眼,有了群我们的心灵不再脆弱,有了群我们的心中不在冷漠凉薄,有了群,我们会更加勇敢的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最终敲开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