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中的无名者 高一作文650字
运动会是创造传奇的日子。体力的比拼,汗水的流淌,集体荣誉感的迸发,榜上有名的自豪,都被人们深深地记在心里。可是我所注意的是跑道旁那些默默无闻的橘黄色声音。没错,他们就是不可或缺却又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
到了百米赛跑的决赛,围观的人如同涌动的蚁群,争先恐后地向前冲,只为一睹运动员的风采。校内的小记者更是穿梭于其中,如同蚁群中的兵蚁一般无所阻拦。这时有一只手如同防护的围栏一般放在了人群之前,并加上一句:“请退后,谢谢。”人群纷纷自发地退下,于是运动员可以无所阻拦地驰骋。
这时候我才注意到那些衣着显目而又被忽视的志愿者们。他们如同卫兵一般,站在一大片运动场上的每一个角落。其他同学可以为喜爱的运动员呐喊助威,他们只能沉默着服务众人;其他同学可以坐下来欣赏比赛,他们只能伫立着完成使命;其他同学可以在运动场上一展风采,他们只能成为那些光辉中的无名者。人们能轻易记住第一的归属,却不能记住那些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的人们。
不由地念起其他的那些光辉中的无名者。
我们何尝多看一眼那些低头弯腰的清洁工?我们何尝多看一眼那些动作机械的交通协管员?我们何尝多看一眼那些骑车穿梭的快递员工。的确,任何人都不过是茫茫宇宙中的一粒尘埃。于是我们认为这些与自己并不相干的人不需要获得我们的注意。可是他们真的与我们不相干吗?没有了清洁工的起早贪黑,城市会变得一片狼藉;没有了交通协管员的顶风冒雨,交通会变得乱作一团;没有了快递员的兢兢业业,现在的生活也不会变得如此便利。换句话说,无论是在运动会里,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需要这些光辉中的无名者。
海中的藻类创造了最初的氧气,地上的昆虫成为了生态的基座,空中的大气撑起了生命的大厦。我们常常忽视它们,就像我们忽视那些奉献者一样。可是现在我要将我的颂歌,献给这些光辉中的无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