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远方 高一作文
有一种独立叫距离,有一种距离叫远方。我心驰瓦尔登澄澈的蔚蓝,亦神往战鼓隆隆血染的乌江。曲终人散后,我想去的地方,名字不长,叫做远方。
你们曾试问我,何处叫做远方?何处才是我真正心仪的地方?仿佛只要我一报出地名,你们就会立刻将机票递到我手上。奈何远方它没有名字,它只有模模糊糊的影子,侥幸它有轮廓,很清晰的映着机遇与挑战。
现在我告诉聪明的你,这就是远方。
它没有金钱堆砌的台阶,让人觉得高不可攀,它不声色,不靡,不流光溢彩,亦不灯红酒绿,朴素是它的本质。它也不是毫无遮拦,无所顾忌地敞开在你面前,它不闻名,不显赫,不夺人眼球,亦不光彩夺目,神秘是它的招牌。仿若是隔了一层薄纱,镀了一层铝膜,触不得也摸不着。可就是这虚无缥缈的一个影子,使人们更加想要一探究竟。
前方是未知?迎面是海风?
奈何我不是男儿,走向远方对于我来说不是为了使事业更辉煌,也不是为了扬名显贵,正如斯人所言,钱,乃身外之物;名,可有可无。我只是想要了解,想要探求外面的世界,那未知的远方和教科书上描写的有什么不一样。是否真的色彩艳丽,鸟语花香?还是危机重重,四伏虎狼?
诚如前文所言,在这漫漫征程上,注定要接受磨难,也注定了要接受一波又一波的挑战。倘若没有坚定的意志——如保尔·柯察金般不屈不挠的精神,何以百炼成钢?在这条道路上亦是寸步难行的。然而,又有几个人能真正做到这一点呢?我想,司各特·费兹杰拉德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带着他了不起的盖茨比消失的。海明威所言:此书之后,定无伟作——一语成谶。我深知我无法站在道德的最高点来评价他,我是惭愧而卑微的,尽管我知道,远方对于每个有梦想的人是平等的,但我也为那些天资聪慧的人最终迷失在远方而感到自己的不自量力。
假若你们要问我去远方要带上什么,我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们:带上自己,带上心。只有自己真正上路,才可以叫做是走向远方,如若不切实于行动,就会像踩在跑步机上,再累,再远,也只是在原地踏步,换句话说,就是自取其辱。
有一种远方叫担当,有一种担当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