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之间,余光扫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好奇地撇了一眼,唉!怎么这样像呢?我忍不住加快了脚步,当我到达拐角的时候,那身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我慢悠悠地踱到了食堂,脑海里依旧萦绕着那个疑惑。看那身影熟悉又陌生,似乎曾经见过,但又不敢确定那人到底是谁。“同学,你快点买呀!我们还等着吃饭呢?”后边的那位同学突然叫我,“啊!对不起,对不起!”我慌张地刷了卡便把饭端走了。我心里想,真是的,怎么想得都忘了打饭了?
我突然看到前边有我的几位同学在一边吃饭,我便端着饭走过去,只听见他们说着什么一个同学回来了。我满脸的疑惑,不知道他们说的什么意思。过了一会,他们嘟囔着,说现在的社会就是金钱社会,只要有钱,什么都能做。我有所同意地点了点头。
来到教室,又是一片喧闹的声音,我习以为常地走到了座位上,开始“艰苦卓绝”的学习。尽管身心专一,但还是被周围的嘈杂声搅得心神俱乱。不久,我发现他们谈论的是同一个话题。我放下手中的笔,走向那些一直谈论起来不停的同学。我好奇地问他们:“你们一直都在谈论什么呀?”他们争先恐后地说:“难道你不知道吗?那个谁谁谁又回到了我们学校了。”我一脸诧异地说:“他不是被学校开除了吗?怎么会又回来了呢?”“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他爸爸很有钱,而且认识咱们学校的某一位领导,你想这事还不就是那么一句话的事吗?”“怎么可以这样呢?”我一脸疑惑的问道。接着,他们又说了关于社会上的一些问题,我愤怒地对他们说:“就算他家再有钱,学校也不能这样做吧!”我气愤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又想起了那个身影,这是我亲眼看到的啊!难道是我的眼睛模糊了,我有点不相信我自己的眼睛。我再次认为,那一定是我看错了。
时光流淌,就像孔子说的那样:“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继续流转,那身影在我的心中也慢慢流转成了一个大大的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