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局长退休在家已经两个多月啦,他感到非常的冷清,每天不是看电视,就是陪着自己的小孙子玩,无聊极啦。
以前每天宾客迎门,以前的朋友好像商量好似的,从他退休那天起,再也没人来拜访,原来上下楼没人不对他点头哈腰的,现在不和他们打招呼,怎么?好像从来都不认识似的。
这天马局长在家闲得实在无趣,便决定出去转转,走到“富贵街”时,看到以前一起在机关待的小赵,马局长想问一下近日局里的情况便兴奋地喊:“小赵,小赵。”小赵好像感觉到有熟人在叫他,便应:“啊?”马局长问:“某某项目现在怎么样?”小赵回啦一句我还得接孩子,便头也不回的走开啦。马局长气呼呼地骂道:“龟孙子,真是世态炎凉啊。”于是不禁想起啦以前做局长的日子。
那日子可真是令人回味啊。每天遇见的人都是笑脸相迎,点头哈腰的问:“马局长好”而且经常有人去他家里拜访,什么茅台酒
啊,鹿茸等好礼总是喝不完吃不完,有些礼品都变质了,只能可惜的扔掉。在办公室写一副字往往引来许多围观者,这个道“马局长的书法真是笔力苍劲啊!”那个补充道:“马局长的字真是妙笔生花真抵得上大书法家的功底了,马局长在家肯定天天修身养性,修养极高啊!”马局长听着无尽的赞扬,心里美滋滋的,可是现在他每天也在家写几幅,可越看越不是那么会事,越看越别扭,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好像缺点什么似的。
马局长垂头丧气的回到家里,可爱的小孙子跑过来用颤颤的声音说:“爷爷,给我叠一个大飞机。”边说边把手里的一张大报纸送到马局长手里,马局长抱起孙子,满脸笑容的说:“爷爷给你叠飞机,叠大飞机,飞上天喽!”马局长把那份报纸铺桌面上,正要叠却看到一个特大的新闻题目:xx市举行画展览,下面写了日期6月3号,马局长忽然想到这是6个月前他和几个人商定的画展,其中还有他的几幅字画也要被评上优秀书画呢。马局长非常的高兴,他到那天去参观,看自己的“墨宝”。
书画展览的这一天,马局长早早就起床啦,收拾整齐后,便兴高采烈地奔向画展方向,这个展览会真是壮观啊。人山人海的,而且展项也划分的非常清楚。马局长认真的欣赏着,努力的寻找着自己的书画,可是环视好几遍也没有发现自己的得意之作。马局长看着看着不知不觉走到了儿童展区,马局长看着天真的孩子们的作品,不禁微笑。可是当他走到一角,看到好像是自己的几幅作品被遗弃在儿童画展的角落里。顿时脸上青筋暴起,怒气冲冲地走到几幅字前,正是自己的,马局长决定去画展台反映,便径直地去找管理员了……
哎…马局长的退休生活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