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80后90后 高二优秀作文
我想带青春私奔。
——题记
这一年,我们青春年少。
我们有过自恋,会在一切可以映射自己面容的物体前驻足观看;我们有过矫情,会在某一个人流涌动的街角突然想起某个人掌心的温度;我们有过寂寞,会在spae上写上一句句没有分量的悲伤,即使没有人能看懂。
这一年,我们青春年少。
十七岁了呀!一转眼我已经十七岁了啊。正宗的90后孩子,喜欢非主流,喜欢疯狂的听歌,喜欢那么莫名的忧伤的文字,仿佛那也是我的忧伤一样……
让我带青春私奔吧!逃离那本不属于我的悲伤。
时间是不甘寂寞的,染白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双鬓后,似乎想找点乐子。于是,它打开聚光灯。一群叫做“0后”的孩子率先被推上舞台,台下的黑暗中,坐着无声的看客,看着他们的喜怒哀乐。
又过了好久,导演和观众好像看腻了这同样的戏。于是乎,他们想到了,更年轻的“90后”
不待“0后”华丽的谢幕,“90后”便被推上了舞台,两代人对视。看着青春激昂一脸桀骜不驯的“90后”,“0后”们似乎不甘就此离去。为了继续辉煌,他们开始了奋斗!以示他们的成熟!
不过,聚光灯下的两群人而已……
这个时代,有属于他自己的悲哀。
十七岁了呀!可是,我的青春呢?!书本……作业……考试……压力……我抓住青春的尾巴,,向它大喊:“带我一起私奔吧!!!”它却连甩都不甩我……无奈,我跟所有人一样,都被地心引力紧紧地绑在这个蓝色的星球上,面对着这个残酷的社会。
无可奈何。
我喜欢耳机里放着听不清歌词,但旋律却异常唯美忧伤的音乐,网络真是个好东西!容我们尽情的宣泄写青春的张狂!
可是,张狂,是要付出代价的。自以为成熟的大哥大姐,大叔大婶们,也在大肆的宣泄着对我们的不满。
可我们,只是一群十七八岁的孩子啊!我们到底是有多十恶不赦啊!提起“90后”似乎所有人都咬牙切齿。是的,我们放肆轻狂,放肆乖张。因为,这一年,我们青春年少!
我依旧是个放肆而忧伤的“90后”,不稀罕聚光灯下的位子,演着属于我自己的独幕剧。
因为,青春,不带我私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