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脆弱 高二作文700字
脆弱是一座高大的山,会阻挡前进的道路;脆弱是千里长堤上的蚁穴,会摧毁坚实的堤岸;脆弱是玻璃上的一道裂痕,会让整块玻璃崩裂瓦解。
告别脆弱就是选择坚强。
张海迪用坚强的毅力,向我们昭示出人生的意义在于自强不息。因为一次飞来横祸,她的人生从此变换了旋律。她没有放弃,没有绝望,没有怨天尤人,她用早已麻木的肩膀,扛起了一份感动,一份震撼。本可以脆弱得让世人怜惜,却单单选择了执著坚强。
告别脆弱就是选择坚韧。
海伦·凯勒用坚韧的品格向我们展现了人生的真谛在于豁达开朗。掌握三国语言、创办第一所盲人基金会、写成十几部文学作品……有谁能想到这只是这位盲聋哑人所做之事的一部分呢?她用自己的头脑扛起了一个奇迹、一份尊重。她本可以脆弱得不必经受风雨,却仍然选择坚忍顽强。
告别脆弱就是选择坚持。
霍金坚持自己的理想,身残志不残。在病魔的折磨下,他却学会了微笑,微笑着面对每个人。这位历史上最伟大的物理学家啊,他用自己的微笑,扛起了一个理想,一分厦惊。他本可以脆弱得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却依旧选择坚持与微笑。
脆弱是一座高大的山,但只要翻越它,就会看到无边的海洋;脆弱是千里长堤上的蚁穴,但只要修补好,长堤依然是那样雄伟壮观;脆弱是玻璃上的裂痕,但只要把破碎的地方换下,依旧可以透过它看到五彩斑斓的世界。
让我们坚定地告别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