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天空,色彩湛蓝。记忆的蓝调奏响。日光复苏,投射的暗影返回到最初的方向。一切,重新构筑那个八月的尽头。。。。。。
月24日军训第一天
一身深深浅浅的绿色,满面滚落的汗珠。不知道两脚是否开口60°,不清楚一听哨声马上要立正。“小花”被从温室里搬到了太阳下,那可怖的闷热正一点一点榨取走身体的水分,化作皮肤上的潮湿,无力与环境作抗争,在这难耐的高温下,竟也渐渐熟悉了规则——稍息!立正!稍息!立正!
天空蓝得象一汪悬浮于空中的泉水,稀稀薄薄如同棉絮的白云带走了我下雨的祈求。
月26日军训第三天
“向左——转!”“一,二!”越来越整齐的脚步声响起,渐接近同一个节奏。阳光仍有些刺目,洒在脸上,汗水像蜿蜒而行的小蛇。开始习惯向右看齐时踏小碎步,开始适应10°的转身。树荫下鸟雀婉转圆润的歌喉被聒噪的蝉鸣取而代之,阴影中灵巧跃动的身影也停止了玩闹。一切都与我们无关,视线只停留在正前方往上1°的方向。
略显铅灰色的天空,预兆的似乎不仅仅是阴天,还有下午急促而短暂的阵雨。
月27日军训第四天
橄榄绿交错分布在操场的一侧,某种默契使队列在集合时愈发整齐。军训,晒黑了手臂;军训,酸痛了双眼;军训,磨练了意志;军训,加强了作风。整齐划一的动作中,我也能为其添上不失风采的一笔。演练在即,在教官一遍遍的训导下,全班也能大声回答:“准备好了!”
八月的天空总是如此蔚蓝,如同画家未洗净白色的画笔,蘸取了调色板上的蓝。仰望天空,似有某种笑意,潜藏在这片一望无际中了。
记忆似薄荷沁凉,往事如烟花已散。翻开八月末的日记,天空的色彩,我一直记得。流过的汗,展露的笑,也在这蓝色中,镌刻成不变的曲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