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没有了梦想,与行尸走肉并无不同。这一句话不知听谁说过,但却不会忘记梦想在心中的重量:一轮不会昏暗的明月,一幅不会褪色的景色,一个不会放弃的抉择。
窗外的喇叭声震耳欲聋,二氧化碳充满了整个世界:遥远的南极中的冰哗啦啦地融化,海平面同样噌噌地往上升。在现代文明中,一切都在不停的变化。然而,在每个人的心中,梦想是永恒的惟一。你,一个人只身来到闭塞的大山中支教。为了梦想,你放弃了大城市喧闹的繁华,因为你不想自己的一生被那些大楼的棱角一点点消磨;为了梦想,你选择了那一座连一座的大山,因为你发现,真正的生活就该如此,哪怕那里闭塞得可怕。而你选择了它,代表着你的梦想将会在这块大地上发光与升华。看到了这座大山,你倾出了自己的一切,因为这才是你真正的梦想:为山区教育奉献一份绵薄之力。而如今,你的梦想正踏向实现。与某些人相比,你是多么的可贵,多么的了不起……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古有李白,今有徐本禹,他们为了梦想,放弃了一切别人梦想得到的东西,走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星光大道。一个是文学史上难以逾越的诗人,一个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支教老师。或许在我们看来,他们是多么的了不起。是的,他们是了不起,因为他们有梦想,如果你有梦想,你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