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红楼梦的作文—各有各的精彩
推开心门,收获的是四季的美;推开自然的门,惊羡的是山水的美;推开大观园的门,感叹的是人性的美。
薛宝钗,宛如春桃,在春风中娇艳地绽放。《红楼梦》里假若没有你的芬芳,大观园是不完整的。有人唾弃你,说你善用心计,玲珑八面,还硬生生地夹在宝玉和黛玉之间不肯退出。可我知道,那些人不懂你的美,更不懂你的心。春风拂来,满山开满妩媚的桃花,香气扑鼻。那不就是你善解人意的笑脸?晚风习习,偌大尘世只有桃花哀愁地吟唱。那不就是你内心的写照?原本长辈们口中的“金玉良缘”的确让你心驰神往,可渐渐你明白,只有黛玉才是宝玉真正的伴侣。你想呐喊,却没有宝黛两人的勇气,所以你选择服从,选择沉默,而非反抗……
史湘云,宛如夏荷,在夏日中清丽地立玉。你无论出现在大观园的何时何地,都叫人心生欢喜,渴望静静听你诉说一番。你清秀可爱,才华横溢;虽然身世凄苦,但你从不怨天尤人,你坚强地在暗涌洪流的贾府生存,仍心存美好,勇敢地去追求你想要的幸福。你不就像夏荷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烈日当空,而你却越开越美丽,于清风中传来属于你幽香。你无意表现美,却处处彰显你的美。
贾宝玉,宛若秋菊,在秋风中高洁地挺立着。都说女人的地位是低下的,你当着众人的面说:“女儿是水作的骨肉,男儿是泥作的骨肉,我见了女儿便觉得清爽;见了男子,便觉浊臭逼人。”但把你比作花,似乎更让那些封建思想者找到抨击你的理由。可我也知道,你丝毫不在乎别人是怎么看待的。你就像菊花般高洁傲岸,对于封建社会的腐朽,你早已看透,所以你选择绝不妥协,所谓功名利禄,振兴家业,在你眼里,不屑一提。
林黛玉,宛若冬梅,在寒风中傲视群芳。有人说你可敬,因为你从不学人奉承,你做人真真实实;也有人说你可厌,因为你情绪过于敏感,言谈举止远不及宝钗得体。可是我想,没有黛玉你,也不会有所谓的宝玉之人了吧?你们是心灵相通的,你们早已厌恶封建礼教中虚伪的一套。你们彼此用细腻的心互相交流。黛玉,你是傲雪的梅,你的个性,无人能学,无人能及,正如梅花有自己的美,叫人沉醉的美。
花有四时,梅菊莲桃,恰如其人,各有风采,各有各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