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汉加油 众志成城战疫情作文500字
“2020”,这是多么幸福的数字,寓意着爱你爱你。可是,它却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开了头。这就是在那短短几个星期里笼罩了全国,让人提起就深恶痛绝的披着羊皮的冠状狼——新型冠状病毒。
闭关在家里20多天,出不了门,虽然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可是心中不免偶尔有一些烦躁。现在电视上播的,手机上看的无一例外都是关于疫情的。每次看到医护人员的脸上那一道道深深的红色勒痕,看到那因太累而靠在墙角就沉沉睡去的倦容,看到他们冲向前线那无畏的身影,我心里都很沉重。连那已到耄耋之年的钟南山爷爷也第一时间奋力赶往了前线。
你觉得在家无聊,可你曾想过家是医护人员最思念的地方,家人是他们最盼望见到的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保护着我们,守卫着祖国。假如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医护人员必定是头号功臣,他们冲在最前锋,与疫情这个敌人拼个你死我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白衣天使在奋力前行,是责任,是使命,都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我每每看到这感人的一幕,心里就十分的难受。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英雄们致敬!
除了这些医护人员外,还有许多人也献出了自己博大无私的爱。比如大歌星韩红,她不仅成立了韩红基金会,许多明星网红纷纷为武汉捐款,自己也直奔前线,捐助大量医疗设备和防护服等。韩红为了武汉捐赠的事情而病倒了三天,尽管照片中的她黑眼圈极重,甚至笑容中带着疲倦,但是我觉得她是最美的人。还有在柬埔寨的浙商赵普洲,搞了一个大动作,高价收购一家口罩厂,每天生产10万个口罩,全部以3毛一个成本价卖回国内,令人佩服。我们身边也有许多默默无闻的人在做贡献,比如我们的工人朋友们,他们是以多大的毅力和精力才能在这样短的时间里建造出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希望这两家医院早日镇压住新型冠状病毒。我们的老师也一样,虽然宅在家里,但也每天认真备课,按时直播,及时批改作业……
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2020,爱你爱你。各行各业的人民都在2020年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让街上人来人往,车子川流不息,让这欢声笑语,谈笑风生传遍每一个角落,阳光总在风雨后。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