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考卷的分数是往上爬的树藤,我画在你手掌上的蝴蝶飞走了吗?白云是蓝天正在放的风筝,青春是操场奔跑的我们……
六月的旬风吹拂着大地,它似乎告诉着我: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努力过后遇见更好的自己。直至今日,我依旧忘不了去年那个夏天我从考场走出来的愉悦心情,又在那个夏天领到成绩单时心情被打入低谷,不知道是哪一个松懈的瞬间,让原本贪玩的我在中考大大失利,与向往的高中生活擦肩而过。我曾无数次幻想,我扎着清爽的高马尾,穿上重点高中的校服,在第一缕阳光的照耀下奔跑在学校的塑胶跑道上。在高考时,我埋下头奋笔疾书,遇到难题时紧锁眉头,迎刃而解后嘴角扬起一丝不可思议的笑,上大学后,我带着耳机走过学校图书馆的一排排书廊,不经意间,发现一本自己很喜欢的书,便轻轻从书柜抽出,用指尖缓缓滑过每一页,那样的我每天都很充实,像一只轻盈闪耀的萤火虫,乘着风等日落下山坡,可事实并非如此,现在的我是一名补习生,每天必须要比应届生下更多的功夫去琢磨每一道练习题,因为在不久后的六月,我将会醒来第二次中考的机会……
盛夏真是一个既浪漫又感伤的季节,上一秒还嗅着滑过鼻尖夹杂着一丝甜蜜的微风,下一秒就要跟朝夕相处三年的同窗好友挥手说再见。想着,我便一人走在林荫小道上,周围只有寥寥几人,空气中一股孤寂的气息萦绕在我身边,我低着头看着脚下的一滩积水,这是刚刚被大雨洗礼过的迹象,一辆车从我身边飞快的驶过,车轮溅起一滩水花,我抿了抿唇继续向前走着,记得去年刚进去考场的我也是迈着这般沉着的步伐走进教室的。
倏尔,一片落叶像蝴蝶飞舞那般稳稳的落在我肩上,用手拾起,双眸呆呆地望着它。其实失败不算什么,拍拍衣上的尘土继续向前才是最骄傲的,半晌,回过神来便鼓足劲往学校走去…
我和剩下的盛夏有个约,约在中考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