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 初中春天作文800字
一阵春雨过后,春风飘飘然然的就来了,温柔的很,把冬天冻红的小脸蛋儿,都润上了色。春风是春姑娘袖子里舞动的风,神奇的很,看姑娘手袖挥一挥,就是春风一阵,光秃秃的花树枝上多了几只嫩芽,细细长长的柳枝上,也抽出了几只嫩绿色的长叶子,还给柳树姑娘,一头茂密唯美的长发。春姑娘无处不在,在山林里就向四季常青的松树爷爷,跳了一支精彩的舞,松树爷爷,脸上满是惬意的微笑,随春姑娘一起手舞足蹈。
春姑娘是一个柔情似水的人,她的手放在河里,就解冻了冰,她随手轻轻地一舞,就激起了波纹。她对着鱼儿虾子一笑,它们便高兴的不知所措,一个劲的游来游去,在河里乱窜。淤泥里的种子,见了春姑娘,也不免动了情,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开出最美最艳丽的花,和她见上一面,好好的亲近一番。
春姑娘虽然是那样的神仙姐姐,但是却一点都没有摆架子,她是多么的喜欢人类,多么爱护自然的生命。她邀请来了太阳公公,洒下温柔的光芒,散发热度,融化冰雪,升温大地,比许多脆弱的生命带来新生的希望,给冷坏了的人们,带来在外奔跑的能力。
当勤劳的农民伯伯洒下汗水,笑对着落日夕阳,满怀着期待,希望种子能够快快发芽,茁壮生长。春姑娘就找来了雨婆婆,让劳累的人,在家好好歇息,让傻笑的种子,得到充足的水分,蓄精养神,有了冲出土地的精神。
春姑娘是个大忙人,但是她也是愿意,许多生命一起玩乐的。她鼓励桃花绽放出自己的美丽,她赞叹小草,坚强的生命力,她感谢阳光照射大地,带来那么多的温暖,她倾听鸟儿的歌声,并且温柔的与她合唱。它睡在大地母亲上,与她面对面接触,诉说着感激的心情。她还和小小的虫子,一起勤劳的工作。我田园里长出来的庄稼,一起成长,和河里的小鱼小虾,一起欢唱。
春姑娘来了,她总是心存善意,心胸宽广,她在背后做了一切,却不图任何人的感激。春天来便来了,万物更新,春意盎然,没有人在意春姑娘,但是有人会在意春天的万物景象,对于春姑娘来说,这就够了。
当春天已经过去,春姑娘踏上了远行的道路,夏天就来了。大家心存不舍,但更多的是感激。只有池里的荷花,还怪罪自己不够争气,没能与春姑娘亲近,但是没有关系,春姑娘走了,荷花却迎来了夏天的热烈,成为了整个夏季当中,不可忽略的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