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日子 难忘的日子作文400字
打开微博(俺是全国文明单位网络志愿者哦),例行公事的翻看着人民日报、新华社等重要媒体的资讯,想着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应该发布些与之相关的消息,纷乱的页面上一幅幅黑白照片和九一八的字样,忽然让我恍然大悟,今天竟然是中华民族的国耻日。我怎么能给忘记了呢?
想起昨天陪着上级领导检查,经过丰满大坝和正在基础施工的新坝时,还感慨,日本着实是让人痛恨和不耻的,但是却不得不佩服他们在技术上的严苛、精细和认真。唏嘘不已的时候,却忘了九一八纪念日已经到了。
往年,这个日子,包括日本投降的日子,我都会记得,也会和孩子做不同的交流。
可能,今年的中秋和九一八太近,满街的月饼广告、大闸蟹灯牌,早市上红红绿绿、青青黄黄的瓜果梨桃,喜气洋洋的氛围,竟让我忘却了在这和平年代也不应忘却、也不能忘却的日子。
根据惯例9:1分,应该鸣响警笛。
在这特殊的日子,不,应该是在每一天,我们都应该鸣响警笛。只有时刻的民族危亡意识,才能让我们更加勤奋的工作,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的强大,我们的子孙后代才会有更加和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