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柏树直挺挺的伫立在寒冬,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伞上,却似滴在心头,无穷的寂寞使我压抑。但梦想的力量支撑着我的信念,使我在暗夜里独自摸索着前行。
天空的星辰寥寥无几,内心的孤寂无人知晓。我走出校门,背着装满作业的沉重书包,又是一个独自坐公交回家的夜晚。我疾步前进,想着在十分钟之内必抵达车站,才能赶上这趟公交,不然还要煎熬地等待半个小时。我双腿交替着,迈着最大的步伐前行,风无情的刮着,丝毫未心疼在风雨中的摸索的我。
只剩五分钟了!我一边小跑一边瞅表。前面还有一个十字路口,得快点,不然就得等红灯。错过了这趟,作业还得晚半个点写完,又得晚睡半个点,会当误明天的听课状态啊。身负重担的我恨自己不能快跑,就凭着信念支撑着自己。在风中发型凌乱着,然而心却更加坚定,我一定要在红亮前过马路。
终于过了十字路口,眼看前面就是车站了,后面的车来了,我似乎看到了希望。沿着路边尾随着公交,最终赶上了这辆车。在心里不禁为自己欢呼喝彩。就这样带着满身疲惫站在公交车里,在人群中拥挤,但这足以使我心满意足,使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赶上这趟公交。
对知识的渴望,使我在暗夜中摸索着前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使我无畏黑夜的风雨;对梦想的执着,使我在点滴中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