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会明白,时间是一个混蛋,仿佛在一瞬间,时间的跑车又开过了几个四季。回首过去,美好的一幕幕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但又不得不面对现实,童年早已过去,恍惚中已到了奋斗的年纪。
回首童年,那时不必为成绩而担心,不用因为各种复杂繁琐的事而烦恼。无忧无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有时回想起来,就会忍俊不禁,甚至于有时想一巴掌呼死那时的自己。
我们几个从幼儿园到小六,一起成长,慢慢长大。我们每天一起骑着自行车上下学,一起出去玩。每年午休的时间,我们骑着自行车跑遍了附近的几个小学,到处惹事生非。我记得一次和一个男孩打架,我是女孩,他的个子比我高点。但我不甘示弱,就跟他打了起来,后来那个男孩被我给弄哭了。现在想起来,我当时得有多彪悍啊。
还记得和同学一起玩,一起笑,一起闹;还有经常一起罚站;给老师起的外号;桌子里藏的零食……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好快小学毕业后,我们就各奔东西,在自己所在的中学奋斗着,有的同学已经失去联系。前几天的晚上,通过阳的呼唤,我们几个又聚在一块了。当最后一个俊过来时,指着我说,这是谁啊?他走到我跟前,大叫了起来:“哇,你怎么这么矮,我还以为谁家妹妹出来了呢”接着还嘴欠的继续说:“说好的一起长大,你怎么长到一半就不长了”然后就是周围的爆笑。黑夜遮住了我气的黑透了的脸。
什么都未改变,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改变了的,是一个黄毛丫头,长成了如今的女孩;几个毛头小子,长成了现在的翩翩少年。但时间很混蛋,现实很骨感。到现在,我们才聚了这一次。我仍然还念那时小学的伙伴,不过真的太难相见了。有的人早已远走高飞,有的已经没有了儿时的单纯和可爱,有的友情早已破裂,再见时,连友人都感觉都没了。只剩下陌生的眼光,陌生的人。
而我们几个,还是往常依旧。但我不知道我们的未来会怎样,还会不会像往常一样,一起疯,一起闹。我们吵过,也闹过,生气过。但会不会那时连生气的机会都没有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容易流逝,那些曾经被我们认为念念不忘的记忆,却在我们的念念不忘中遗忘了。不想长大,是因为怀念那过去的时光。但终归要继续向前,那些点点滴滴,已被每个人刻在心上,深埋到每个人尘封的记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