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时间一旦去了就不会回来了,而那些美好的回忆有时也会随之一去不残痕迹。为此,为了记录那短短一瞬,出现了“时间胶囊”,那时间锦囊带你遨游时间之海,穿越过去,启点来自过去的点点滴滴。
人们常问,时间的胶囊何时打开才是最好的时机呢?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还是等到再老了以后?其实,你愿何时回忆何时打开都能打开它!人们又还问,人过去最美好的盛季是什么时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令自己难忘而又美好的时光,而我最难忘的还是夏末秋始的九月……
九月,迎来了凉秋,但只是因为凉秋,所以它还是保留了夏季的酷热;九月,是人生的新的转折,又是愉心过后的又一担责任。它,悄然而至……
那一天,我笑逐颜开地带着童稚的天真以及挂满脸面的腼腆,沉着的背包在身后重重压弯躯干,小步谨慎地向前行走,地面坑坑洼洼的,昨日的雨水湿润了泥土,忍不住让人提心吊胆,忧心忡忡:新来到这所学校不适应怎么办?万一哪天让父母担心了怎么办?
回首望去,目光扫在我身后的父母,他们笑容可掬,额头上皱两三垂纹,嘻哈谈言,忘记肩上褥被的陈甸坠压,看到如此,我的心一瞬如气球一般轻松。
烦恼一去,便继续走在报到路途罢!毕,乘风奔向三楼……
一班,我梦寐以求的班级,来自农村的我对城内学校的最好的班级充满了憧憬,那时,我在考场上在为一班的名额努力争取,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成为了里面的一员!
班级内,各个都是陌生的面孔,环顾一张张全新的面孔,对这里,我对未来丰富的校园生活的憧憬又一次强烈起来,恰似汩汩泉水从高崖瀑坠下来一般猛烈!
当年的稚嫩和现在大有不一。
时间就像流动的沙漏,那掌管时间的胶囊莫名的被一股神奇的力量打开啦!此时,三年后的今日,那片片回忆荧在幕中,无声无息地开启啦,也强有所迫的进入倒计时。
冲刺!最后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