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现在,坚持梦想!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梦想固然是美好的,但是实现梦想的道路却是曲折的,无数人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遭遇了无数曲折,尽管如此,他们依旧大步向前。
其实梦想就是给自己定的一个目标。我们必须认真的面对它,坚持了,熬过了,梦想就实现了。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句名言曾鼓舞着多少能人志士,又曾让多少无望之人重获信心。
西汉著名史学家司马迁从小立志要写成一部能够“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期间,因替李陵辩白,后被捕入狱,后遭官刑。即使痛苦不堪,可一想到自己写史书的理想尚未完成,便咬牙坚持,忍辱奋起,不畏艰难,费了无数个春秋,终成《史记》一书。
孔子,即使不为人解即使身处乱世,仍然坚持梦想,教书育人,最终彪炳千秋。
“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竟有近两千项发明,但并不是每一项发明都一促而就,而是经过上千次的实验、尝试。拿电灯来说,经过两千多次尝试,但他有自己的梦想,最终千垂千古。
为实现自己的北大梦,马云坚持梦想,即使被人嘲笑,即使被人辞退,即使多次失败,仍然不断探索,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就算受伤就算跌倒,也要重新爬起来。即使最终失败,也不会因自己未曾努力而后悔。
只要我们怀着自己最初的梦想,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谁都不希望自己的青春一片空白,谁也不希望自己的成长毫无意义,谁也不希望自己虚度年华,枉此一生。
梦想,就像一粒种子,散播在心灵之中。尽管它很小,却可以开花结果,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大漠,冷冷清清,没有活力。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使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坎坷,但,没有关系,在那里跌倒了就在那里爬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