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什么呢?
是炙热的阳光?是热烈的太阳?是美好的友谊?还是仅仅的疯闹?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恣意的夏天是最疯狂的童话,也是最灿烂的青春。
阳光炙热得令人不停幻想,正青春年少,一身的精力无处挥洒,向往诗和远方,但不知道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可就是因为疯狂和年轻才叫青春,向往一切的遥不可及,向往一切的难以触碰。青春可是最好的故事,经历过一次,值得回味一生的好故事。
吹着一月的风,晒着一月的暖阳,确实内心少有的平和,离夏天好远。
想来,每个夏天似乎都是精彩纷呈的,但仅仅两个月,仅仅精彩。最后每一个夏天以悲伤结尾,又以期待开始。我热情地欢迎每一个在夏天进入我世界的人,每一个在秋天离开我的人,不停向我承诺或是道歉,我一概不停,偷偷抹眼泪。
“如果有醒不来的梦,那就是夏天,如果有走不完的路,那就是青春。”我想。那么漫长,那么遥远。六年级下册是我直到如今最最灿烂的一段时间,有“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情怀,也有一群“狐朋狗友”陪我一起走到最后。像是一起回家的一大伙人在夕阳下讲一个个美好纯真的故事,一直没有交叉口,直到毕业才知道,我们原来是要回家的,就这样挥手告别。说“再见”时,依然可以笑得很灿烂,似乎从未悲伤。
只有在某个深夜,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下。原来那群傻瓜去了哪里?怎么再也碰不到了。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如果有一天,我们累了,能不能再聚到一起,在蛋黄色夕阳下一起吃泡泡糖,一起回家。夏天已经过去了,人的热情慢慢消退。
所有夏天都会不约而同地走上同一条与幻想不一样的道路,醒悟时离开始太远,仔细打量着,似乎也过得去,就这样了。将就。
六年前第一次在回家路上蹦哒,感觉世界美好至极,我早已走遍。
夏天过去了。还是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