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静好,阳光丝丝斜斜地洒落在布满成灰的高跟鞋上。我捧起那双破旧的高跟鞋,轻轻地擦拭着上面的尘埃。拭去的尘土附在了我的身上。我,那时灰头土脸。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咧开了笑容,因为这双高跟鞋毕竟承载了我多年的呓语啊。
在梦里,我穿上了华美的衣裙,脚下精巧的水晶鞋在舞厅上踏出了一首梦之歌,我高兴地不停跳跃,梦之歌在不断传出,可梦终究是梦,是梦就会有醒来之时。
舞厅,梦之歌歌在逐渐透明,唯有那双水晶鞋还在那里等候,那是它熠熠生辉。也许它也在等我,等我穿上它,再次踏出梦之歌的一天。那时天真的我,以为我们还能踏出梦之歌。可天真终归是天真,离开了就注定是离开,我们注定不能重新来过。
时间不会留情,它不会因为我的离开而静止。我很抱歉,让你身上布满灰尘,我很抱歉,我再也没能穿上你踏出梦之歌,时间它催促我成长,我的鞋码不断更换。你一一我梦中的水晶鞋是终究穿不上了。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我不会轻易的撒脾气了,我不会为了一个糖果而轻易的兴高采烈了,更不会再妄想穿上那双早己穿不上的水晶鞋。是的,我的确长大了。再见了我的梦,再见了。再见了,我的舞厅。
夕阳西下,水晶鞋已经被我擦拭干净,我将它摆放好,独自前行。该走的终究是会走,穿不上就是穿不上,哪怕血流成河,也终不合脚。
人生只若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