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上,定有一片翠绿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无时无刻地支持、帮助我们走过生命中的沙漠,寻找到属于我们生命中的那一片翠绿。
我自认为绘画并不是一门艺术,而是一种放松身心的乐趣,但是我画得丑,总是被人嘲笑,于是,我就去报名参加绘画培训班。在这个培训班里,我偶遇到了那片属于我的翠绿——小风,他拥有一双“火眼金睛”,没有人能在他眼皮底下恶作剧,有一双厉害的眼睛,自然也少不了一张说话利索的嘴,而且他做事都是认真对待,绝不马虎。
在一个酷热的下午,小鸟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翱翔,花儿也绽放出了笑容,太阳犹如一个大火球,不断地烘烤着大地,我跟小风边聊边走,不过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培训班,那里十分安静,而且散发出了艺术气息。
老师要求我们今天画牛,我顿时一头雾水,就像实心竹子吹火——一窍不通,而小风显得十分轻松,他经常去看动物,自然也对牛十分了解,所以说小风见多识广,记忆力超强,这些都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小风画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画画健将——达芬奇附体一样,十分厉害,即使下课了,他依然会在哪里画,可以说是雷打不动,天叫不灵的一个人,他画完了,迅速交了上去,老师给了他一个100分,还让他继续保持。过了一会儿,我刚画完,不小心被其他人看到了,除了小风和老师以外,其他的人都在旁边嘲笑我,我顿时感到了惶恐,仿佛孤身一个人在沙漠中无依无靠,但走着走着,我仿佛看到了属于我生命中的那片翠绿——小风。他在我最无助时候,对我伸出了救援之手,把我从重重困难的沙漠中引领我进入那片翠绿,小风在我的旁边指导我,告诉我一些好招,第一随心而画,第二自我催眠,想象自己在画里一样,第三做好自己,不管别人怎么说。此时小风仿佛被老师附体,源源不断地将知识“输送”到我的脑子里,最后,经过他一点拔,我终于成功了,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是我十分珍惜那幅画,因为这幅画就好像我生命中的启源处,是我沙漠中的翠绿,更是我生命中的翠绿。
在每个人的世界中,一定会遭遇属于你自己的沙漠,也定会找到生命中的启源处,沙漠中的翠绿——生命中的翠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