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峰在高大,也是由泥土一点一点积累出来的;大海在辽阔,也是由水滴一滴一滴汇聚而成的。人们无论多么成功,也是一步一步在艰难的困境中走出来的。
拉开历史的帷幕,回忆记忆的长河,有数不胜数的名人都是在坚持不懈中成功的。在古代,司马迁虽有大志,到却被皇帝关进监狱。不但身体上饱受折磨,而且心灵上也备受屈辱。但他并没有放弃心中的志向,仍然不放弃。最后终于完成了著名的《史记》。他因自己的坚持而取得了成功,他因为自己敢在困难面前坚持斗争而让千古世人记住了他。
但也有和司马迁相反的人。在古代还有一个神童方仲永,虽然有比其他人聪明的智慧,但是不知道好好的珍惜和使用,最后变为了一个普通人。方仲永在人生的岔道口中选择了消沉,也选择了逃避。他因为眼前的繁荣假象所迷惑,并从此一蹶不振。在我们生活中这样的人也存在很多,所以我们不能学习这种不好的品质。
在国外也有许许多多坚持不懈的人。如果没有爱迪生的不断努力,可能我们还会晚几百年才能发明出电灯。电灯在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就是因为爱迪生的努力,才让我们享受在光明下的成长,让我们过上在黑暗中走光的生活。爱迪生在每一次寻找灯丝的过程中都十分小心、谨慎,反反复复进行了好几千次的实验,也寻找出了最合适做灯丝的材料——钨。他在困难中和失败中没有放弃,他鼓舞了很多在逆境中的人,给予他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成功。
在化学成就还没有如今这么丰富的时候,一对夫妇正在破旧的实验室里认真的做实验。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面对一次又一次的付出与回报没有成正比时,他们也并没有放弃他们的实验,而是在挫折和失败中摩擦出成功的火花。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发现了镭这种元素。他们是谁?他们就是著名的居里夫妇。他们虽然十分成功,但在成功的华丽外表下,他们也是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
从小我们就知道“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现在,让我们一起一点一点,脚踏实地的走向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