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亲爱的:
首先我要感谢诸位,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为我出谋划策,而让敝人得以成功完善自己的粮仓。对于你们的指责,我只有以下几点阐述,希望各位接受我的道歉,以宽容之心对待。亲爱的老鼠
一我最最,你我并非互得共生。我知晓你们的难处,但倘若我慷慨解“仓“,为你们无偿提供粮食,我要靠何度日?我要生存,要发展,要养家糊口,自然界里处处充满着残酷的生存竞争,言而总之,不是你死,便是我亡。原谅我的行为,老鼠希望诸位能换们思考一下想想我的难处。
二亲爱的老鼠们,我想尽了一切办法,却敌不过你们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敝人的聪明才智不及诸位。无可奈何,只能求助于身边的你们,我可爱的老鼠们。原谅我不得以而为之的办法。
三老鼠兄弟们,以下这一点并非我的自责,而是诸位自己的过矢。抓蛇要抓七寸,这点我还是略知一、二、的。如何把握住你们的弱点?我想只有请教你们本“鼠“了。关于你们的过矢,我总结为八个字:单纯天真,自食其果。
我不是白痴,怎么会不知道你们的计谋只会想到自己的利益?像我一样,你们也会生存,也要发展。你们的需求正是我要警惕的。自作聪明的老鼠兄弟们,诸位太低估了人类的智商把握弱点,从反面加以利用,是人类的长处。是你们对自己的信心和对我们的轻视,导致了你们自食其果。
只是最终你们的质问,却让我啼笑皆非。你们指责人类的虚伪。指责我的对你们意见的不重视。是你们不仁在前,为了自己的利益列出的却是希望粮仓更利于你们偷盗的建设。而后我才不义,反而根据这些建设以相反方面加固了粮仓。你不仁,我不仪,倘若这个社会只为你的利益而还转,那你老鼠岂不是统治世界了?这些只能怪诸位,太天真单纯。
敝人的道歉便是以上三大点四小点,于你于我都有各方面的因素。只希望各位接受我诚恳的歉意,根据以上理由宽恕敝人。并吸取教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