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过寻美之举,却非人人都有。茫茫人海中,我却发现了最美的你。
——题记
人海中的你,只不过是一个平凡而又不起眼的小人物,但是你却用了自己小人物的力量做了了不起的事。虽然你容易被忽视,但你所做的事是为我们提供了便利。你是谁呢?
凌晨时分,才睡得没多久的你们,比别人早起了几个小时,快速的收拾收拾。然后就起身了,还未亮的天,便只见他们的身影,在街道上来回穿梭,弯着身子。拿着扫把扫着街道上的落叶以及其他的东西。每一条街道都有他们逗留过的痕迹,他们走后树叶又落了下来。凌晨的街道很是安静,昏暗的路灯照在他们的身上,他们的背影被拉的很长很长……
天渐渐亮了起来,此时的街道的人慢慢多了起来。他们步伐很快,掀起一阵风,这阵风与吹落树叶的风显得格格不入。人们的步伐很快,与正在扫落叶的你形成了对比。你不紧不慢的在打扫着街道从早到晚,一直在同一个地方扫来扫去,重复这相同的动作。正在扫地的你——最美。
马路中间,一个小小的身影站在那里,疏通着城市的交通,为来来往往的车辆指引着。不论严寒,不论炎热,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白天,保持的相同的动作,像站岗一样动也不动,只重复那么些个动作,为这些车辆进行归类。你的指引的动作——最美。
淡蓝色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我看见了你最美的一幕,你微微弯下腰捡起了地上那不美好的一个垃圾,转手丢进了垃圾桶,你的随手一个动作,成了最靓丽的风景——陌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