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去的地方作文500字 想去的地方作文300字
明天就是除夕了,一个原本很令人高兴的节日却让我万分心痛。因为我没能去那个从小到大一直想去的地方——老家。我的老家在冷水江,那里亲戚很多,很热闹。当他们在那边喜气洋洋的过春节时,我却只能在北京,过一个4个人的年——我,爸爸,妈妈,和我那两个多月的小弟弟。
“过年你回来吗?”我的姐姐每年都问这个问题。以前我都是兴高采烈的说可以,今年开始的时候也是认为可以回去。结果呢?情况突变让我的梦,破灭了。
在北京的家里,可以说几乎没有年味,过个春节在我看来像放个普通的小假期。家里就只有三个窗花,四个福,一两副对联。就是这么简陋。简直淡到可怕。希望能吃上好吃的年夜饭。
有时候,也做过关于老家的梦,这个梦虽然过去了很久,但他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大概是这样的:我一个人,坐着一辆绿皮火车,正往冷水江开。半夜,列车员叫在冷水江下车的乘客下车,大波人马下了车后,我发现面前是火车,原来到终点站了,所以许多火车停在这里,“好吧,那我们就绕道,绕过这些火车”我跑到火车头的位置,从许多火车的车头前走过,当走过最后一辆火车时,就只有大概不到三十个人了。突然,我看见了姥姥家的那一栋楼进门前那一盏小小的灯(楼道中的那种),我顿时泪流满面。哭着想哪里跑去...刚做到这里,我醒了。
还有一个梦:有一个周末的早晨,我提着行李箱,在院子的大门口等候,一会儿,就有一辆商务车停在了我面前,门开了,妈妈在里面笑着对我说:“儿子,走,上车去火车站回姥姥家”我高兴的上了车...我又醒了,唉。没办法,那一天还要上学呢。
我戴起了我的头戴式耳机,放起了许巍唱的《故乡》,“总是在梦里,看到自己走在归乡路上...”每次听到这一句话,我都在想:“我想把这个梦,变成现实”,听了五六遍后,我可能就潸然泪下了。也许是因为我太想回到家乡了吧。也许是我太想那里的风景,那里的食物,那里的亲人了吧。唉,总之,今年过年我已经没有希望回家了。相信那个一直想去的地方——我的老家,会一直等我回来的。家乡,你放心,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想去你那里,寒假我们已无法相见。在暑假,无论有多少作业,无论有多么忙,我会回来的,我一直坚信,你还在会那里等着我,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