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任何一个国都都是由许多家庭组成的,一个国家的兴亡反映的是家风的好坏。中国拥有40多万户家庭,因此,清正廉洁的家风在我国显得非常重要。
建立一个好的家风是任何人都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作为青少年,没有能力上战场保卫祖国,也没能力从事科技研究。但同家长们一起建立优良的传统,高尚的精神品德,确立正确的家规却是我们分内的事。
家规对现在的家庭来说显得十分陌生。在犯错误后,我们经常以情感来论对错,常常会有冤家错案的发生。放到国家来讲,这是很严重的事。一个国家由许多家庭构成,如果我们没有家规,不能适应家规,不能遵循家规。那我们怎么能建立法治国家,怎么能以身作则遵守法律呢?所以,创立一个好的家规是廉洁家风的基石,保障。我们应当同父母长辈一起制定一个规章制度,来规范我们的行为。通过查处一些贪官案件可以看出,根本原因是因为家中没有好的家风,导致了“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情况发生。建立好的的家风,不仅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更关系到能否守住一个人一家人清廉。
家风关系重大,需要大家一起建立和维护。中国才能有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