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与懒惰
在茫茫的宇宙里,有一个小星球。小星球上住了两个人,一个叫勤劳,一个叫懒惰。
他们俩分别住在这个星球的东半球和西半球。懒惰住的东半球土壤肥沃,树木葱郁,鸟语花香;而勤劳住的西半球则非常荒凉,到处都是荒山野岭,一点生机也没有。但勤劳没有灰心,很努力地干活,他用自己的双手是一片片荒地渐渐地边成绿洲:草儿绿了,花儿开了,树木茁壮成长``````而懒惰呢?本来是一片肥沃之地却被自己搞得一片荒凉。
懒惰听说勤劳的西半球繁荣起来了,便想去请教勤劳。于是有一天,懒惰乘着他的私家飞船,以每秒70公里的速度来到了勤劳居住的西半球,他对勤劳说:“勤劳老兄,你真棒!一片荒地居然被你弄得如此美丽,你是怎么做的,教教我,好吗?”老实的勤劳亲切地答道:“懒惰老兄,我有的东西你也有呀。”勤劳边说边举器双手摇了摇,意思是说是靠双手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懒惰疑惑地问:“就是这个?”勤劳点了点头,懒惰以为勤劳玩弄他,气呼呼地走了。
就这样,勤劳靠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美丽,富饶的家园。而懒惰终因懒惰成性而一无所有,最后饿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凭靠智慧和双手,脚踏实地,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